海东兰州两市首次联合开展流域安全检查

2021年02月05日09:53  来源:青海日报
 

  为全面推进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目标,1月20日,青海省海东市与甘肃省兰州市联合开展湟水河、大通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排查工作并召开推进会,这也是海东市与兰州市首次联合开展流域安全检查。

  当日,两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相关人员深入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污水处理厂、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污水处理厂、水电站及部分涉水企业,就环保设施运行、废水排放、危险废物贮存及处置等情况开展联合检查。监测部门同期开展水质联合监测工作。

  此次排查旨在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联防联治专项合作工作任务,强化界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合执法,重点对海东、兰州两市湟水河、大通河干流界河段沿岸涉水企业存在的水环境问题进行联合排查。排查周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排查出的问题按属地管理原则督促按期整改,同时在枯水期两市组织对湟水河和大通河国控断面进行联合监测,监测结果共享。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