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客观务实亮点纷呈 承前启后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02月02日09:37  来源:青海日报
 

  “回顾五年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我们共同的体会和感受是:领袖思想是奋勇前行的根本指引。”省长信长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两会代表委员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自觉立足全省实际、自觉体现坚持人民至上、自觉坚持自我加压,凝聚了全省之力和全省智慧,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体现了满满的民生情怀,是一个客观务实亮点纷呈承前启后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饱含深情,反响热烈,可以说政治决心坚如磐石,‘国之大者’毫不含糊,民生期盼真切回应,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好报告。”青海省人大代表才让太说,“过去五年的成绩,在青海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生态贡献方面,国家公园建设、可可西里世界自然遗产具有里程碑意义,主要生态指标积极向好,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民生收获方面,脱贫攻坚改变了农村牧区面貌,教育、健康、社会保障基本覆盖,群众增收、人居环境改善、城镇化进程加快、公共服务和基础条件根本改善;经济优化方面,新能源全国领先、国企脱困取得突破,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比重提升。同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人心,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增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加快,社会治理成效明显。玉树与全省一样,政通人和、感恩奋进,现代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青海省政协委员刘柏林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过去五年青海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伟大奋斗历程,全面反映了青海省深入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风貌,弘扬了坚持和加强党对青海工作的全面领导、传递了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决心信心、彰显了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初心,既是一份符合国情、紧贴省情、体现民情的好报告,也是一份推进法治青海建设、构建平安和谐青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行动指南和工作纲领。

  “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饱含人民情怀,听后鼓舞人心。”讨论起政府工作报告,青海省人大代表索端智感触颇深,“回顾过去五年工作经验和体会,总结非常深刻,领袖思想是奋勇前行的根本指引,党的领导是战胜困难的坚强保证,人民至上是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生态环境是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重要基石,新青海精神是阔步前进的不竭动力……这几条经验总结得深,我们一定在以后工作中大力遵循!”

  “‘十三五’期间,青海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群众持之以恒践行新青海精神,与时俱进推动新青海建设不断迈上了新台阶。”青海省政协委员达洛说,“首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国家公园试点走在全国前列,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同时,经济总量不断扩大,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穿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提前实现全面脱贫上,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倍增。”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