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消防全力做好元宵節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魏爽
2024年02月25日09:1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全省各地元宵節燈展、逛廟會等活動相繼舉行,為確保人民群眾平安過節,有效預防火災事故發生,全省各級消防救援隊伍提前介入、超前部署,精心組織、嚴防布控,明確責任、強化措施,全力做好節日“除隱患、防風險、保平安、護穩定”各項工作,確保轄區火災形勢持續穩定。

全省消防救援隊伍嚴格落實值班備勤制度,提高節日突發警情調派等級,各級微型消防站全員參與節日安全防范並納入各級指揮中心進行統一調度指揮。元宵節當天,全省共出動62車308人參與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分設執勤滅火組、防火巡查組、后勤保障組和通信保障組,累計設置46個固定執勤點,配備背負式細水霧水槍、滅火器、滅火毯等消防器材,採取流動執勤的形式,在群眾性活動場所、不放心區域“死看死守”,按照“一點起火、多點聯動、合力圍剿”的原則,確保發生火災能夠第一時間有效處置。在活動結束后,執勤人員對燃放區域進行地毯式排查,及時處理各類未熄火點,確保燃放區域內不發生火災,為人民群眾歡度佳節營造和諧穩定的節日氛圍。

(責編:況玉、楊啟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加速推進震區紅崖山高邊坡應急治理項目
  伴隨著降溫、降雪、大風天氣的到來,青海省大部分地區的氣溫又回到寒冬。但在甘肅積石山6.2級地震青海震區紅崖山高邊坡地震應急治理項目施工現場一派忙碌景象,挖掘機、裝載機、自卸車往來作業,導向牌、錐形桶等安全設施排放有序,專職安全員的身影也來回穿梭,全力保障機械車輛在施工作業期間的安全運行...... 紅崖山高邊坡地震應急治理項目原計劃挖除土方55.1萬立方米,清理危岩體1.7萬立方米,原計劃春節前(即1月8日)完工。…
“電力天路”青藏聯網工程雙向累計送電突破200億千瓦時
  人民網西寧2月22日電 (馬可欣、謝莉蓉、姚曉英)近日,本網從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獲悉,“電力天路”青藏聯網工程雙向累計輸送電量突破200億千瓦時,達到200.4億千瓦時。其中,由青海向西藏送電113.4億千瓦時,由西藏向青海反向送電87億千瓦時。…
青海湟源:把主題教育成果鞏固好拓展好
  自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青海省西寧市湟源縣緊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認真落實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嚴”工作要求,壓實主體責任,豐富學習形式,做到以學促干,推動主題教育扎實開展、走深走實。 將理論學習貫穿主題教育始終 將“學思想”擺在首位,湟源縣引導和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以點帶面,推動理論學習提質增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