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先后召開

李欣 石成硯
2024年02月21日08:5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20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曉軍先后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落實省委要求,研究相關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體學習、赴天津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強調,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以“起步就是沖刺、開局就是決戰”的態度,突出重點、把握關鍵,銳意進取、真抓實干,項目化、清單化推動重點任務落實,奮力起好步開好局。要深刻把握新質生產力的內涵要義,堅持以產業“四地”為牽引,加強科技創新,推動發展方式綠色轉型,不斷催生新產業、新模式、新動能,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要做細做實災后恢復重建工作,著力做好損毀住房修繕、重建及搬遷,確保受災群眾安居樂業。要堅持問題導向,凝聚改革共識,加強協調推動,全力抓好重大改革任務的推進和落實。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強調,要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這個最高政治原則,嚴格執行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堅定當好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執行者、行動派、實干家。要扛牢政治責任,健全長效機制,更好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成效。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強化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綜合用好巡視成果。

  會議傳達學習2月2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國務院第三次全體會議精神。強調,要搶前抓早,扎實做好生態文明高地、產業“四地”、項目投資、商貿流通、改革創新、民生保障、防范化解風險等各項工作,以開局出彩實現全年精彩。

  會議研究部署持續推進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層減負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推動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嚴格落實為基層減負各項措施,堅決糾治形式主義突出問題,更好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

  會議聽取信訪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進信訪工作法治化,深化信訪問題源頭治理三年攻堅行動,加快推進信訪信息化建設,不斷提升信訪工作質效。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進一步加強地下水管理工作的意見》《關於進一步強化柴達木盆地水資源管理工作的意見》。會議討論並原則通過《青海省水利工程管理條例(草案)》,要求進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況玉、楊啟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