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格爾木首批跨省勞務輸出務工人員赴溫州就業

馬振東 趙倩
2023年05月12日09:0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為全面貫徹中央、省、州、市穩就業、保居民就業的決策部署,加強與浙江省溫州市勞務協作,5月9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首批跨省勞務輸出(格爾木—溫州)的22名勞動者赴溫州務工就業。

據了解,此次22名務工人員將由格爾木市就業服務局工作人員帶隊“點對點”輸送至溫州市各企業,浙江援青格爾木工作組提供了交通補助保障,保障首批跨省勞務輸出務工人員出行安全和旅途舒適,實現“出家門—上車門—進廠門”的“點對點”勞務輸出。

為確保跨省勞務協作順利實施,格爾木市與溫州市簽訂《溫州—格爾木跨省勞務合作框架協議》,建立長效勞務協作結對幫扶機制,為后期開展勞務協作奠定基礎。同時,市人社局成立工作專班,結合助企暖企春風行動,多渠道收集適合本地農牧區勞動力特點的崗位信息。溫州市人社局出台政策,鼓勵溫州企業吸納格爾木勞動者。實行點對點勞務需求信息對接,促進就業供需精准對接,與勞務輸入地共同搭建“綠色通道”。

過去一年,格爾木市就業創業服務平台共收集浙江溫州10家企業崗位信息,41個工種,提供就業崗位351人,實現跨省勞務輸出130人次,有效解決了富余勞動力就業問題。今年,先后對接6家溫州企業、381個就業崗位,將進一步鞏固拓展兩地勞務協作成果和模式。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