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尖扎

20萬尾裸鯉魚苗為黃河上游尖扎段注入“新鮮血液”

2023年05月09日10:4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5月9日電 為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全面加強生態保護治理工作,5月6日,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開展以“保護黃河魚類資源 共創尖扎碧水藍天”為主題的2023年黃河上游尖扎段漁業資源養護暨增殖放流活動,20萬尾花斑裸鯉魚苗在昂拉鄉聯合水產碼頭放流黃河,為黃河上游尖扎段注入“新鮮血液”,增添新的生機和活力。

活動現場。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擴大了增殖放流活動的影響力,在全社會營造了保護漁業資源、愛護水域生態環境的良好氛圍。據悉,近兩年來,尖扎縣通過人工增殖放流,黃河水域土著魚類種群數量明顯增多,進一步改善了水生生物種群結構,修復了黃河尖扎段水域漁業資源,為推進全省綠色漁業可持續發展貢獻了力量。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