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6名領導干部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動員部署會召開

從嚴治黨 從嚴治吏 扎實推動青海省作風建設走深走實

陳剛作動員講話 吳曉軍主持 公保扎西出席

2023年05月05日08:4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4日,青海省委召開6名領導干部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動員部署會。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結合主題教育,堅持問題導向,汲取深刻教訓,真正以案為鑒,切實以案明紀,全力以案促改,以堅強決心、務實舉措扎實推動全省作風建設走深走實。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作動員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省政協主席公保扎西出席。

陳剛指出,青海省6名領導干部在參加全省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期間違規聚餐飲酒,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是罔顧中央三令五申頂風違紀的典型,性質十分嚴重,影響極其惡劣,嚴重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損害了青海的形象,損害了全省黨員干部的形象。

陳剛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制定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開局破題。黨的十九大、二十大召開后,新一屆中央政治局都把修訂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作為頭等大事,持續釋放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是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的強烈信號。省委態度堅決、旗幟鮮明,對標中央要求,突出從嚴從實,修訂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若干措施》,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化從嚴治黨、從嚴治吏作為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青海實踐載體,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在青海堅持下去、見到實效。

陳剛強調,開展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首先要從思想上改起,從認識上治起,真正搬掉思想認識上的“絆腳石”,並向全省黨員干部發出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吏“六問”:不堅持嚴查嚴懲,怎麼能推動作風建設全面從嚴、一嚴到底?必須出重拳、下猛藥,維護黨規黨紀的嚴肅性、權威性。不剎住吃喝歪風,怎麼能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必須從政治上看、從政治上查,給黨員干部敲警鐘、亮紅燈。不做到風腐同查,怎麼能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必須以案看風、以風挖案,斬斷由風及腐、由風變腐的鏈條。不形成強大震懾,怎麼能正風肅紀、激濁揚清?必須知恥后勇,利劍高懸,堅決做到緊盯不放、寸步不讓。不發揚斗爭精神,怎麼能真正做到“兩個維護”?必須不遮丑、不護短,坦誠面對,端正態度,動真碰硬抓整治。不扛起政治責任,怎麼能對得起黨和人民的重托?必須扛責擔責、履責盡責,交出管黨治黨的合格答卷。

陳剛要求,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吏的“試金石”。要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刀刃向內的勇氣和自青海革命的精神,把黨員干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螺絲擰得越來越緊,把黨員干部遵規守紀的弦繃得越來越緊。著力糾正思想誤區,把專項教育整治列入重要議事日程,認真研究部署、不折不扣落實。著力融入主題教育,把深入檢視剖析紀律作風問題作為主題教育中的必答題,增強主題教育成色。著力抓好關鍵少數,發揮“一把手”表率作用,既管好自己更帶好隊伍。著力推動責任落實,把專項教育整治納入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清單,推動“五責”貫通聯動、一體落實。著力強化整治實效,對頂風違紀問題嚴厲懲處、露頭就打。著力做好引導引領,扎實推動全省黨員干部不斷把黨的作風建設引向深入,以嚴明紀律護航黨的事業、青海發展行穩致遠。

吳曉軍在主持中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時刻保持以案為鑒的思想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把推進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作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以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戒的絕對清醒,推動以案促改取得扎扎實實的效果。要時刻保持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覺,深挖案件本身所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監督制約、體制機制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精准糾治和切實解決本地區本單位突出問題,做到問題不整改不放手、整改不徹底不放手,以嚴的標准、實的舉措、鐵的紀律促進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要時刻保持以案促治的行動自覺,以強化紀律教育、強化政治監督、強化風腐一體查、強化長效機制建設為重點,嚴密組織、系統推進,不斷壓縮任性用權的空間,以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青海革命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定力,持續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

會上,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汪洋對全省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方案作了說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高等院校、在寧的省屬企業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各市州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設主會場,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