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寧寧”攜手 精彩紛呈

“大美青海·南京西寧文化旅游周”開幕

2023年05月05日11:4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5日電 (劉沛然)為推動蘇青兩地協同發展,唱好新時代南京——西寧交流交往交融“雙寧記”,鞏固拓展東西部扶貧協作成果,5月5日,“大美青海·南京西寧文化旅游周”開幕式在南京舉辦。

活動開幕現場。人民網 劉沛然攝

活動開幕現場。人民網 劉沛然攝

本次文化旅游周由西寧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西寧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對口幫扶西寧市工作組共同承辦。西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愛紅、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季鐵軍出席活動並致辭。南京市新農集團、南京市旅游集團、南京市文投集團、南京市途牛旅游網、青海康輝國際旅行社等200余家兩地知名文旅企業負責人參加了開幕式。

一個是聯藏絡疆的高原古城,一個是通江達海的六朝古都,南京、西寧同飲一江清水,文旅資源各具特色。近年來,南京、西寧黨委政府互訪頻繁、交往密切,兩地文旅部門互聯互通,深化交流,共同召開推介會,擴大宣傳、整體營銷,建立了資源共享、游客互接、務實合作的關系,為推動區域共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張愛紅在致辭中說,大美青海遼闊壯美、生態多樣,正在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夏都西寧清涼避暑、熱情好客,被譽為“世界涼爽城市”“中國夏都”,是一座夏天不開空調,蓋著被子也能酣然入夢的城市。熱忱歡迎大家到西寧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親身領略高原風光,在美麗涼爽的夏都西寧獲得美好的人生體驗。

季鐵軍在致辭中表示,南京、西寧兩地文化旅游雙向奔赴、互動頻繁、合作緊密。此次“大美青海·南京西寧文化旅游周”的舉辦,將進一步拓寬兩地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層次,促進兩地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推動東西部區域協同發展。

活動正式啟動。人民網 劉沛然攝

活動正式啟動。人民網 劉沛然攝

啟動儀式以具有青海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和精致的文化旅游宣傳片拉開帷幕,現場專題推介了西寧市東西部協作重點文旅資源,詳細介紹了河湟文化尋蹤之旅、環西寧自駕生態之旅、夏都西寧避暑之旅、攝影騎行休閑之旅等特色主題產品線路。同時,西寧市文旅局、西寧市旅游協會還分別與南京市文旅局、南京市旅游協會共同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西寧市大通縣、湟源縣、湟中區分別與東西部協作相關單位簽訂文旅產業運營、文旅資源宣傳營銷、非遺特色產品及農產品研發項目14項,簽約資金達2.6億元。

活動簽約儀式。人民網 劉沛然攝

活動簽約儀式。人民網 劉沛然攝

據悉,“大美青海·南京西寧文化周”活動將從5月5日持續到5月12日,分為特色農產品、商品及美食市集,“夏都西寧·河湟遺韻”非遺及攝影作品展,“暢游夏都·閱西之旅”西寧文旅產業發展研討會,“河湟藝韻·花兒少年”——優秀劇目展演,青海消費幫扶南京生活體驗館,河湟文化非遺手工藝品棲霞銷售展示設計中心開館儀式6大板塊內容,在南京熱門地區精心設置了文創商品、特色農產品、特色美食、旅游商品等主題展區,充分展現中國夏都西寧的自然風光、絢麗的文化藝術及東西部協作幫扶成果。

同時,精選青海省最具代表性的8個類別14項非遺代表性項目300余件作品、10余位非遺代表性傳承人,通過靜態展覽展示與現場活態展演相結合的方式,全方位呈現夏都西寧多元文化風採,推動文化交流互鑒,增進兩地文化認同。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五一”假期青海省接待游客261.2萬人次
  人民網西寧5月4日電 (甘海瓊)據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消息,“五一”假期,全省接待游客261.2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11.78億元,分別達到2022年“五一”假期的4.9和4.5倍﹔分別恢復至2019年“五一”假期的146.9%和101.9%。其中,納入重點監測的十大熱門景區(4家5A,6家4A)接待游客33.38萬人次,門票收入2222.82萬元,旅游車輛3.6萬輛﹔全省各級公共文化服務單位開展群眾文化活動186場次,服務群眾30萬人次。…
黃南尖扎舉辦首屆干部職工運動會
  “迎面走來的是由尖扎縣公安局組建的國旗護衛隊方陣,他們抬頭挺胸,高擎五星紅旗……”5月4日,“踔厲奮發新時代 全民健身向未來”尖扎縣慶“五一”迎“五四”首屆干部職工運動會在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五彩神體育場舉行。來自全縣機關事業單位的近千名運動健兒,將在3天的比賽中進行六大類12個項目的角逐。…
露營、擺攤、騎行……西寧市民花樣過“五一”假期
  “五一”假期出游無疑是 近期最熱門的話題之一 跨省出游、返鄉探親、擺攤逛街…… 市民們過假期的方式趨於多元 從網絡平台到街頭巷尾 擺攤藝術家已經逐漸佔領 大家討論話題的“高地” 不少年輕人都在假期開擺 唐道·637市集中攤主與游客交流。馬可欣攝 唐道·637新潮的攤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