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寧寧”攜手 精彩紛呈

當西寧特色遇上南京老門東

2023年05月06日22:2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6日電 (劉沛然、甘海瓊)南京秦淮河畔的老門東,自古就是商賈雲集、人文薈萃的地方﹔雪域高原上的西寧城,絲綢之路與唐蕃古道在此交匯。5月6日,“大美青海·西寧南京文化旅游藝術周”系列活動之一的夏都西寧特色商品與美食市集在南京老門東步行街舉辦,受到了廣大南京市民的歡迎。

市集現場,非遺文創、高原特產、西寧美食、農特產品、旅游產品等5大類24家商戶近10000件商品琳琅滿目,充分展現中國夏都西寧的自然風光、絢麗的文化藝術及東西部協作幫扶成果。湟源皮繡、湟中青繡、掐絲唐卡、堆繡擺件、銀銅器、大通非遺文創產品、走馬燈、折扇等文創產品吸引南京市民紛紛駐足、讓不少游客連連稱贊﹔青海老酸奶、手抓羊肉、青海拉面等鄉村風味、草原風味各色美食引人垂涎,激起了南京游客“逛吃”熱情﹔身著民族服飾的工作人員熱情介紹黑枸杞、冬虫夏草、藏紅花、枸杞、沙棘、羊肚菌等青海地方土特產品,引得市民游客爭相合影留念。一整天,特色商品及美食市集現場游人如織、熱鬧非凡,前來選購的游客和市民絡繹不絕。

據了解,此次活動自5月6日起持續至5月12日。活動現場設置了以西寧旅游景區(景點)為背景的拍照打卡牆,市民游客可免費租借藏族、回族、撒拉族等民族服飾,身著民族服飾進行拍照打卡。同時根據步行街人流情況,不定時舉行鍋庄等民族舞蹈表演,與南京市民游客親密互動,最大限度吸引南京市民游客參與其中,了解高原文化、感受歡樂氣氛。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