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水利廳助企解決涉水問題取得實效

2023年05月11日13:5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5月11日電 自青海省助企暖企春風行動開展以來,青海省水利廳深入推進助企暖企春風行動,及時承接辦理涉水問題,多措並舉推動助企任務落實,切實解決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積極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具體做法上,青海省水利廳通過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優化營商環境、持續強化業務培訓、全力支持地方水利發展四項舉措,深入推進助企暖企春風行動的開展。其中,在強化業務培訓方面,青海省水利廳充分發揮水利行業職能優勢,全力解決企業培訓訴求,先后組織開展青海數字水利學術交流、水資源利用和節約用水技術培訓等3期培訓座談,邀請企業和地方部門200余名專業技術人員參加,有效提高專業技術人員能力水平﹔主動提供上門服務,組織專家組赴大通縣相關企業進行安全業務指導﹔結合水電站運行管理要求,積極指導和幫助相關企業優化完善年度職工教育培訓計劃,通過集中培訓、網絡培訓等形式加強企業員工培訓,提升人員專業技能。

截至目前,省級問題分撥中心交辦的用水難的問題,已通過協調實施供水工程、改造受損管網等方式推進解決﹔業務培訓問題已通過舉辦培訓班、制定培訓計劃等方式解決﹔企業信息補錄問題已指導幫助企業完成企業人員、資質等信息的登記更新。省級分撥平台交辦的12個問題中,已辦結10個,並聯系相關企業確認表示滿意,剩余問題正在積極協調辦理。

據介紹,下一步,青海省水利廳將繼續加強銜接協調、持續跟蹤有關工作推進情況,確保有始有終、善作善成,並深入總結提煉助企暖企春風行動中發現的好辦法好經驗好舉措,採用建立規章制度、優化程序流程等方式固化下來、堅持下去,推動助企暖企春風行動進一步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