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一季度海東空氣質量優良率同比提高5.1個百分點

何敏
2023年05月03日09:4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今年一季度,海東市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其中空氣質量優良率完成91.7%,同比提高5.1個百分點﹔PM_2.5濃度完成41μg/m3,同比下降4.7%。

  日前,記者從海東市生態環境局了解到,1至3月份,海東市空氣質量受上游沙塵影響的天數多達33天,此外還受到了企業復產、建筑工地陸續復工等諸多因素影響。為了最大限度減少自然及人為因素對空氣質量的影響,海東市通過強化揚塵污染綜合管控、燃煤污染管控、秸稈禁燒管控、應急響應和精細化管控等四項措施,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全力推動全市環境空氣質量持續向好。

  揚塵管控方面,海東市全面檢查重點區域所有建筑工地、道路工地、拆遷工地等施工工地,對“八個100%”落實不到位的情況進行督辦和通報,督促相關行業主管部門落實監管責任,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散煤燃燒方面,加大清潔能源推廣力度,切實改善大氣環境質量,對重點區域散煤燃燒情況開展摸底排查,對平安區范圍的燃煤小爐灶進行了拆除﹔秸稈禁燒方面,開展春季復耕時農作物秸稈禁燒工作,遏制焚燒現象,減少對環境空氣質量的不利影響﹔精准管控方面,生態環境與氣象部門堅持每日溝通協調機制,暢通氣象動態,交互信息,實時關注國家、西北地區、全省天氣預報情況,實時通報空氣質量狀況,為科學決策、精准管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