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主題教育讀書班結業

陳剛主持並講話 吳曉軍王炯王樹年公保扎西出席

莫昌偉
2023年04月26日09:0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4月25日,青海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結業。青海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剛主持結業式並講話。他強調,要在主題教育取得良好開局的基礎上,認真總結和運用好讀書班成果,將學習中激發出的熱情轉化為勇於斗爭、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努力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不斷推動全省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省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吳曉軍,中央第十四指導組組長王炯、副組長王樹年,省政協主席公保扎西出席。

陳剛指出,這次讀書班為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礎,也為進一步推動工作明確了方向思路,是一次觸及靈魂的思想淬煉、一次生動深刻的政治歷練、一次凝心聚力的實踐鍛煉、一次深入系統的專業訓練,在“學思想”上充了電,在“強黨性”上補了鈣,在“重實踐”上加了油,在“建新功”上賦了能,為扎實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的青海實踐夯實了理論基礎。

陳剛強調,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今年黨的建設的重大任務。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進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同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推動實際工作結合起來,在學習中掌握工作方法,在工作中檢驗學習成效,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做好具體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新辦法,創造性地辦好青海的事情、做好青海的工作,防止和避免“兩張皮”。要緊扣目標任務,勇於發揚斗爭精神,堅決克服可能出現的各種形式主義,堅決杜絕可能產生的各種消極對待、敷衍應付、走形變樣等問題,以嚴實作風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防止和避免“搞形式、走過場”。要加強分類指導,根據分管領域和所在部門、行業特點,堅持因地制宜、實事求是,做到量體裁衣、精准施策,把“規定動作”做到位,把“自選動作”做出彩,確保主題教育不變形、不走樣、有收獲,防止和避免“一刀切”。要層層傳導壓力,把主題教育牢牢抓在手上,親自謀劃、靠前指揮,壓緊壓實責任,防止主題教育在各領域、各層級出現“溫差”,在全省營造出上下聯動、左右互動、整體推動的良好氛圍,防止和避免“上熱下冷”。要堅持一抓到底,把主題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思想上不鬆懈、標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減弱、整改上不將就,推動主題教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防止和避免“虎頭蛇尾”。要開門抓主題教育,擴大群眾參與,接受群眾監督,邀請群眾評判,進一步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真正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讀書班期間,中央黨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省委黨校專家學者聚焦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從嚴治黨、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生態文明建設等主題進行專題輔導,全體學員認真研讀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等必讀、選讀和自選書目,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理想、錘煉黨性”“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主題開展專題研討,觀看《新時代》《不負綠水青山——木裡礦區非法採煤整治始末》等專題片,赴青海原子城紀念館、青海兩彈一星干部學院實地學習,開展黨性教育。讀書班堅持全面從嚴、一嚴到底,全程實行封閉式管理,以好學風錘煉硬作風,以硬作風保障好效果,做到以“關鍵少數”引領“絕大多數”。

全體學員一致認為,這次讀書班是一次真真正正的潛心讀書體驗、安心學習體驗、沉浸課堂體驗,全體學員對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新青海等重點難點熱點問題思考更深入、理解更深刻,有效激發了履職盡責、主動作為的內生動力。紛紛表示,將進一步鞏固深化拓展讀書班學習成果,牢記“國之大者”、抓實“政治要件”,用心領悟“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三個更加重要”戰略地位,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轉化為工作思路、具體抓手和實際成果,把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工工整整地書寫在江源大地上。

結業式上,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非黨員副省級以上干部、省委各部委和省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圍繞“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主題,以現場和書面發言形式,聯系各自學習工作實際,與大家分享學習體會。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