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湟源縣10個農民工維權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3年04月27日18:0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27日電 4月26日,湟源縣農民工維權工作站成立揭牌儀式在大華鎮舉行。據悉,此次挂牌成立的縣域10個農民工維權工作站,將充分發揮基層司法所矛盾調解前沿陣地作用,使基層村(社區)勞資糾紛及時得到解決,為農民工打通司法援助與勞動監察協調配合解決欠薪問題的最后一公裡,形成齊抓共管、各負其責、互動有力的工作局面,確保農民工討薪有門、維權有路、權益有保。

建立農民工維權網格化聯動機制是適應時代發展要求、維護和諧勞動關系的創新舉措。農民工維權工作站的成立,旨在為農民工維權服務關口前移開辟新的快車道,將進一步解決農民工工資糾紛處理過程中調解難、取証難、訴訟難等問題。

據悉,今后湟源縣將勞動保障監察的職能與司法行政部門的法律援助、人民調解、司法確認緊密結合,加強協同配合,創新協作模式,共同擔負起農民工欠薪調解特殊任務,以最小成本和最佳方式依法維護農民工的合法權益。同時,努力將湟源縣農民工維權工作站打造成全市農民工維權網格化聯動機制的“先例”和“品牌”,在聚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之路上,走在前、做表率。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