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通報四起旅游行業違法違規現象查處情況

2023年05月01日17:5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5月1日電 (甘海瓊)5月1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關於“五一”假日期間旅游行業違法違規現象查處情況的通報》,通報四起旅游行業違法違規現象。

通報稱:“五一”小長假期間,青海旅游市場全面升溫。絕大多數企業(經營主體)堅持誠信守信,依法規范經營,為維護大美青海的良好形象作出了貢獻。但仍有極個別企業(經營主體)置法律法規於不顧,隨意漲價毀約、欺客宰客,對青海旅游形象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對此,相關部門依法依規進行了查處。

具體通報如下:

一、對青海藏曼巴商貿有限公司銷售商品全部未明碼標價,涉嫌價格欺詐的問題,西寧市城北區市場監管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相關規定,責令涉事企業關停整改,並立案查處,給予行政處罰。

二、對青海雪珍堂商貿有限公司無退貨退款售后電話、涉嫌虛假宣傳誤導消費等問題,西寧市城北區市場監管局責令其拆除虛假宣傳牌匾、照片,並關停整改,同時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相關規定,立案查處,給予行政處罰。

三、對游客投訴網上預定的西寧希岸酒店,但到達后無法入住的問題,經西寧市城東區市場監管所、區文體旅游科技局等多部門聯合執法,責令涉事酒店立即改正,安排客人即刻入住,並給予相應賠償。

四、對游客投訴青海伊聯旅行社提供的旅游路線、入住酒店與合同約定不符的問題,西寧市文化旅游廣電局責令涉事旅行社全額退賠旅游團費,並給予警告處罰。

對此,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呼吁,全省涉旅企業及廣大經營者一定要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切實做到依法誠信經營,嚴格明碼標價,不欺客宰客,不隨意毀約,嚴格自律經營,提供優質服務,共同維護好“大美青海”的旅游形象。並表示,相關執法部門將持續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一經發現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依規從嚴處理。

此外,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誠摯歡迎廣大游客到大美青海旅游,提醒游客在青期間請注意保暖防晒,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理性消費,旅游過程中如有任何困難、問題及建議,可撥打12345或0971-3562064、3850151,19917312929、19917313030。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