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活力新茫崖

茫崖進入五城旅游聯盟 推進“新-青-甘”文旅協作快速發展

2023年03月31日10:4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推動區域文化旅游協同發展,由茫崖市積極發起的“新-青-甘”五城旅游聯盟座談會暨旅游合作簽約活動,近日在新疆若羌縣舉辦,來自青海省格爾木市、茫崖市、大柴旦行委和甘肅省敦煌市、新疆自治區巴州相關領導、旅游行業代表及專家學者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中,茫崖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副市長曾其煒致辭,巴州文旅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何淼致歡迎詞並進行旅游推介。五城文旅部門負責人先后進行了精彩紛呈的旅游推介活動,並按照“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原則,簽訂了《新-青-甘游客互送戰略框架協議》《新-青-甘三省游客互送合同》,積極探索並建立常態化、制度化、規范化的工作機制,加快推動五城文化旅游事業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共同書寫區域協作的新篇章。

“我們相聚於此,共同簽訂《新-青-甘游客互送戰略框架協議》是新的開篇,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曾其煒表示,茫崖作為一座連接四方,年輕的城市,將為五城旅游事業聯合發展發揮好橋梁紐帶的作用,為區域協作做深做實貢獻茫崖力量。

格爾木、茫崖、大柴旦、敦煌、若羌作為青新甘大環線的重要節點,道路交通互連便捷、地域文化交流頻繁、自然風光獨特絕美。此次座談會與旅游合作簽約儀式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促進各地立足特色旅游資源優勢,提高區域互聯合作水平,拓展文旅事業合作領域,在文旅品牌共建、資源共享、產業共融方面開創交往交流、合作共贏的新局面。

簽約儀式。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簽約儀式后,與會人員還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一致決定建立聯系人制度、每年輪流舉辦聯盟座談會、制定發展中遠期規劃等,以點帶面,強化高效協同,全力推動協議內容早日轉化為合作成果,共同打造青新甘旅游大環線優質品牌。會議商定,2024年五城旅游聯盟推進會在茫崖市舉辦。(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玉樹: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野生動物頻頻“出圈”
  雪豹、金錢豹等旗艦物種在玉樹同框出現﹔野生歐亞水獺在玉樹市扎曲河畔“嬉戲打鬧”……近年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頻頻因為或萌態十足或野性滿滿的野生動物“出圈”,這恰好是生態環境向好的見証。 玉樹是長江、黃河、瀾滄江(湄公河)的發源地及水源涵養區,“三江源水源地”入列“中國好水”。…
青海西寧:萌娃進警營 “警心”暖“童心”
  人民網西寧3月30日電 (楊啟紅)“警犬都是怎麼訓練的?”“這個裝備怎麼使用呢?”……近日,西寧市曉泉小學的百余名師生走進西寧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與特警隊員們一同開展警營開放日活動。 活動現場,萌娃們看特警支隊的獎狀獎杯,聽英雄故事﹔了解各類槍支和安檢搜排爆機器人等警用裝備的用途以及使用方法﹔觀看警犬表演﹔參加軍姿訓練等,切身感受警營文化。…
青海開展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
  人民網西寧3月29日電 (陳明菊)3月29日,本網從青海省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新聞發布會獲悉,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和青海省公安廳聯合印發《青海省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方案》(青林資〔2023〕147號),決定從2023年3月開始,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此外,2022年,挂牌督辦700起違法使用林地問題,疑似圖斑全部核查到位,整改率99.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