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聘任首批知識產權技術調查官

譚梅
2023年03月30日09:2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29日,記者從青海省知識產權局獲悉,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青海省高級人民法院聯合在全省范圍內公開選聘10名同志為青海省首批知識產權技術調查官,進一步推動知識產權工作專業化。

  據了解,受聘人員來自於高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知識產權服務機構,具備普通高等院校理工科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副高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職務,並具有5年以上藥理學、化學、生物技術、植物新品種、新能源、鹽湖化工、中藏藥鑒定、農業、生物醫藥等多個技術領域的生產、設計、研發經驗,熟知相關領域的技術現狀及發展趨勢。

  受聘期間,10名知識產權技術調查官將積極參與青海省知識產權侵權判定、維權援助等實務性工作,發揮專業優勢,為青海省技術類知識產權案件審理和知識產權侵權糾紛行政裁決工作提供專業理論、技術支撐和“專家”助力,及時有效化解知識產權矛盾糾紛。同時,在構建知識產權保護跨部門協同工作格局的基礎上,著力推動知識產權案件處理人員配備專業化,不斷提升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訴訟等知識產權案件辦理質效。積極加強與知識產權行政部門和審判機關的溝通,進一步完善知識產權行政保護與司法保護銜接機制,共同推動完善知識產權行刑銜接制度建設和落實,全面提升知識產權保護水平。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