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21名基层林草技术人员成为第三批林草科技乡土专家

叶文娟
2022年04月12日08:3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林草局聘任第三批林草乡土专家,青海省21人入选。至此,青海省共有34名来自基层生产一线的林草从业人员被国家林草局聘任为林草乡土专家。

  乡土人才是各级林草部门组织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重要依托,是林草专业技术面向基层的外延,是各地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生态保护修复重大使命的技术力量。

  根据国家林草局启动第三批林草乡土专家遴选聘任工作要求,省林草局广泛发动、及时组织,推荐了25名来自林草生产经营一线的基层林草科技推广工作者参与遴选。青海省入选的林草乡土专家,从事涉及农业、林业、中藏药材、环境保护、园林绿化、经济林种植、林木草种经营等领域,长期服务林草生产经营一线,是林草领域科技示范带动的优秀代表,在促进林草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和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健全基层林草科技推广体系,畅通林草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加快林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做出了贡献。

  青海省林草局科学技术和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组织开展乡土专家遴选,将更好地激发林草生产一线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投身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实践,促进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来和青海党政“一把手”聊聊家乡发展
  3月底,中共中央决定:信长星同志任青海省委书记。 2022年3月31日,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吴晓军为青海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青海省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
  为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满足群众医药服务需求,近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青海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的通知》,自4月8日起,青海省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 《通知》提出,将病原体核糖核酸扩增定性检测(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调整为28元/项,采用10人混检和5人混检方式的统一调整为8元/人。…
解决了吗|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不能认定教师资格?官方:可补发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的纸质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以下简称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但是今年的教师招聘考试就要开始了,担心在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前因没有纸质版普通话等级证书而无法认定教师资格,进而影响教师招聘考试。 该网友疑惑的是,自己的普通话等级证书电子版可以在河南省相关官网查到,不知道电子版打印后能否认定教师资格?如不能是不是要重新参加普通话水平考试? 网友就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相关问题留言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