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心佑工程·青海行”52名患兒3月29日起陸續接受手術治療

李慶玲 董志勇
2023年03月30日09:1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醫護人員和患兒家屬送第一個接受手術治療的先心病患兒去手術室。

患兒家屬在手術室外焦急等待。

醫護人員叮囑家屬術后照顧事項。

第一個接受手術治療的先心病患兒手術順利完成,被醫護人員推出手術室。青海日報記者 李慶玲 董志勇 攝

  3月29日上午8時30分,在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心血管病中心手術室,來自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一名3歲的先心病患兒接受了微創手術治療。近一個小時后,手術順利結束,該患兒被推回病房,目前各項體征平穩。

  這是第8批“心佑工程·青海行”救助先心病患兒中第一個接受手術治療的小朋友。據主刀醫生、醫院心血管中心副主任醫師邵峻術后介紹,該患兒屬於卵圓孔未閉,是房間隔缺損的一種,也是比較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結構異常。考慮到孩子年齡比較小,採取了全身麻醉,從腿部動脈處行介入封堵手術,穿刺點幾乎沒有出血,對孩子生理沒有影響,休息3-5天后即可出院恢復正常生活。

  “心佑工程”是由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心血管中心組織發起的免費救助困難家庭先天性心臟病患兒的健康扶貧項目,也是江蘇援青工作重要內容之一。本次“心佑工程·青海行”共有來自青海省西寧市、海南藏族自治州、黃南藏族自治州三地的52名先心病患兒前往江蘇省南京市接受手術治療。據了解,根據患兒病情,從3月29日起,南京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預計將用一個月時間,採用微創、外科手術等治療方式,完成全部患兒手術。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