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2022年青海省留抵退税任务已全面完成

2022年10月08日19:2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8日电 (顾斐菲)10月8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青海这十年”财政专场新闻发布会。青海省财政厅法规税政处处长王睿春就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介绍。

据了解,为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青海省财政厅及早谋划、快速行动、精准发力。通过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全链条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确保各地、各部门对退税减税降费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周密部署、广泛宣传、严格督导,确保各地高质量完成留抵退税工作任务;充分利用国家赋予的税政权限,结合省情实际,坚持“全面顶格”的原则,报请青海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最大限度降低市场主体税费负担。

各项组合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为企业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有效降低了青海省市场主体税费负担,有力支持了青海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为稳定全省经济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8月底,2022年留抵退税任务全面完成,顶格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全省共计退税、减税、缓税184.6亿元,其中:留抵退税155.2亿元,新增减税降费17.9亿元,办理缓缴税费11.5亿元。为市场主体送去了“及时雨、雪中炭”,助力全省经济大盘稳定。

王睿春表示,下一步,青海省财政厅将持续用力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平稳,做到应减尽减、应退尽退,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全省经济发展活力。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