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屬國企入選創建世界一流專精特新示范企業名單

羋嶠
2023年03月21日08:4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20日,記者從青海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務院國資委發布了《創建世界一流示范企業和專精特新示范企業名單》,青海省國資委監管企業西部礦業集團所屬青海西部鎂業有限公司入圍“創建世界一流專精特新示范企業”名單,系青海省唯一入圍的國有企業,為青海省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發展樣板,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

  創建世界一流專精特新示范企業是國務院國資委深化創建示范、管理提升、價值創造、品牌引領“四個專項行動”的重要內容,目的在於加快建設一批主導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的龍頭企業,培育一批“專精特新”“小巨人”和單項冠軍企業,在不同領域形成百家以上不同層級的典型示范企業。

  近年來,西部鎂業持續強化企業科技創新能力建設,戰略聚焦鎂資源開發應用,組建鎂業公司技術中心,成立青海省鹽湖鎂資源技術開發工程研究中心,為非金屬鎂質新材料應用搭建科研平台。企業積極與科研院所及下游行業緊密合作,突破在食品、肥料、船舶等領域的市場應用推廣,在沉鈷劑項目和RA100、RA120活性氧化鎂產品方面開展研發應用試驗,開發新產品95氧化鎂細粉和97沉鈷氧化鎂細粉。2022年全年實現銷售收入3.6億元,三年來銷售收入持續增長,公司實現連續盈利。

  據青海省國資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青海省國資系統圍繞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扎實開展對標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動、“科改示范”等專項改革工程,促進了青海省企業發展方式轉變,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明顯增強。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