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守護三江源”大型生態情景音畫《從黃河到長江:民族音樂巡演》啟幕

魏爽
2023年03月18日09:1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17日晚,“守護三江源”大型生態情景音畫《從黃河到長江:民族音樂巡演》在青海大劇院啟幕。

  當晚的演出在《三江之水天上來》中拉開序幕,精彩不斷,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整台演出在原創民族音詩《長江頌》中落下帷幕。

  演出中通過應用少數民族非遺樂器、西洋樂器、青藏高原原生態人聲、民族管弦樂團、民族服飾展演、民族舞蹈等跨界融合藝術形式,展現了“中華民族一家親,同飲一江水,共筑中國夢”的深刻寓意。藏族非遺樂器“瑪曲牛角琴”、鷹骨笛、德欽弦子、龍頭琴、達瑪鼓、吉祥海螺等,為整場演出增添了亮色。

  據悉,該音樂會項目由青海省委宣傳部、上海市委宣傳部、上海市對口支援與合作交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果洛州委、州政府與中共上海音樂學院委員會、上海音樂學院聯合出品。是果洛州重點文化文藝品牌項目。2022年獲批“國家藝術基金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2023年獲選第38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主題創作展演項目。此后將在上海、南京、寧波、南昌等地巡回展演。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