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同仁

同仁市委農村牧區工作會議召開

2023年03月01日11:0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2月27日,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委農村牧區工作會議召開。會議總結了2022年全市農村牧區工作,研究提出今后一個時期全市“三農”工作總體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三農”重點工作。州委常委、市委書記旦增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趙建國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陳峻安排部署百名干部下鄉開展“一講兩穩三促”活動,市政府副市長才讓東智總結了2022年全市農牧業高質量發展成果,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農牧業和鄉村振興重點工作。

同仁市委農村牧區工作會議召開。同仁市委宣傳部供圖

同仁市委農村牧區工作會議召開。同仁市委宣傳部供圖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全市上下緊緊圍繞“三農”工作重心,圍繞農牧業實現高質量發展,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和措施,在疫情、旱情和洪災等不利影響下,農業農村各項工作呈現十大突破性發展,農牧業高質量發展體系基本成形,鄉村產業布局基本完成,是同仁市農牧業發展形勢最好、農牧區面貌變化最大、農牧民得到實惠最多的時期,必將在同仁歷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州委常委、市委書記旦增出席會議並講話。同仁市委宣傳部供圖

州委常委、市委書記旦增出席會議並講話。同仁市委宣傳部供圖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建設農業強國的開局之年,必須以“五大振興”為基礎,“八大行動”為抓手,持之以恆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會議通過圍繞“一個重點”、守牢“兩條底線”、落實“三大任務”、推進“四個關鍵”,認認真真謀“三農”、踏踏實實抓“三農”、勤勤懇懇促“三農”。按照“一地兩創三促四園五帶”發展思路和產業布局,全力推進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建設,不斷擦亮同仁市生態農牧業金字招牌,探索發展訂單式農牧業,提升農畜產品認可度、美譽度和競爭力。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嚴守耕地紅線,加快整治耕地“非糧化”“非農化”和亂佔耕地建房問題,確保糧油作物種植面積和產量保持穩定,肉蛋奶、果蔬等“菜籃子”產品自給有余。緊扣鄉村產業促進鄉村發展,加快創建熱貢歷史文化名城5A景區,深度挖掘熱貢文化、“六月會”等資源,開發全域旅游精品路線,挖掘鄉村旅游新潛力。聚焦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構建以生態旅游、生態農業為主的農業產業體系,鼓勵和支持群眾發展休閑採摘、田園草原觀光、林下經濟等特色鄉村旅游產業。抓好深化農村改革這個關鍵,穩妥推進宅基地改革,全面推進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整治,鞏固提升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成果,全力實施村集體經濟強村工程,加快健全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加大政銀企合作投資,持續推動更多資金向基層傾斜。(來源:同仁市委宣傳部)

(責編:楊澤秋、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烏蘭:農牧業提質增效 全面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 按照“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要求 引進企業、科技研發、合作社輻射、農牧民參與“四輪驅動” 推動柴達木雙峰駱駝產業穩步發展 打造綠色富民產業 同時,打好農牧業提質增效的“綠色牌”和“特色牌” 進一步調整優化全縣農牧產業布局 在穩定縣域枸杞種植規模的基礎上 進一步發展壯大藜麥產業 推動枸杞、藜麥等特色作物向綠色有機方向發展 駱駝產業基礎不斷夯實 2020年國家農業農村部授予柴達木雙峰駱駝地理標志証書 截至目前全縣共存欄柴達木雙峰駱駝4420峰 落戶烏蘭駝制品企業2家 駱駝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獨一無二的駝乳、駝絨產品加工生產線 駱駝產業已成為烏蘭地區經濟轉型、農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達木雙峰駱駝。烏蘭縣委宣傳部供圖 企業助力產業發展 烏蘭縣以“龍頭企業+合作社+牧戶”模式推進產業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進駝奶制品全國龍頭企業 專門加工生產駝奶制品 為廣大牧民擴大養殖、馴化擠奶提供了保障 柴達木雙峰駱駝。…
隻爭朝夕、奮發有為 把“金色世界”建設得更好
  國歌雄壯,紅旗飄揚。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市長王大磊作政府工作報告。…
拿錯包了?裡面裝的10萬元竟是救命錢!
  2月24日16時10分,由北京西開往西寧的Z151次旅客列車上,旅客黃先生神色匆匆地在車廂裡穿行,他的手裡緊緊抓著一個黑色雙肩包,像是在焦急地尋找什麼。 “警察同志,我的背包拿錯了!這個包不是我的,我也沒敢動,現在交給你們我就放心了,也麻煩您幫我找找我的包!”值乘當日列車的乘警是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乘警支隊四級警長王治文,他在車廂巡視檢查,正好和黃先生在5號車廂碰了個正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