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幸福西區

西寧城西:網格員參訓“充電”提升履職能力和服務質量

2023年02月28日15:4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2月21日,西寧市城西區城市運行指揮中心舉辦了為期4天的專職網格員培訓班,25名網格員參訓。活動旨在進一步強化網格員隊伍建設,有效提升網格員履職能力和服務質量,推動網格化服務管理工作高質量發展。

培訓現場。城西區城市運行指揮中心供圖

培訓現場。城西區城市運行指揮中心供圖

本次培訓內容涵蓋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全隱患的排查與整改、網格員考核制度的解讀、專項排查中的難點、如何開展入戶走訪工作、如何開展環境整治、渣土車巡查工作等方面,突出重點、貼近實際,力爭取得實效。

小區無處停車、噪音擾民、房屋漏水、違章建筑、佔道經營等十件網格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以現場模擬網格員工作場景的方式進行實景實訓,切實提高參訓人員的業務能力水平。同時,邀請城西區城管局業務骨干講解環境整治、渣土車巡查等方面工作內容,講解網格員需要承擔的職責及相關業務工作開展的方式方法和優秀工作經驗,促進網格員快速進位,做到與城西區城管局良好聯動。

如何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加強與居民的溝通、做好網格工作的日常巡查、提升調解實用技能……本著“以老帶新傳幫帶,以新促老共成長”的目的,老網格員現身說法,促進“新老”網格員業務能力整體提升。

新入職的網格員一致表示,“將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加快角色轉變,努力當好六員即‘信息員、宣傳員、收集員、督導員、調解員、服務員’”。老網格員也表示:“通過此次培訓,讓我們對網格員有了新的認識,進一步明確了努力的方向和肩負的光榮使命”。(來源: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