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城西:“花甲”老党员,抗疫在一线

赵李枝
2022年05月20日11:35 |
小字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老党员就是一根标杆。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光华路社区向全社区党员发出“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的号召,许许多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逆行背影”成了这个春天里最美的风景线。

“我是一名老党员,需要我,我就来,我坚决完成任务。”青海省第四地质勘察院家属院的卢海宁铿锵有力地说。

卢海宁在疫情防控一线。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67岁的党员卢海宁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成为一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并且自发在业主群里组织号召业主们一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发动群众,实现群防群治,他进小区、走街巷,向商户、居民进行宣传,对聚在一起聊天、不戴口罩、随意串门的群众,他总是耐心地讲道理,最大可能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卢海宁说:“跟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能做的事情太少了,困难只是暂时的,大家一起努力挺过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第一道防控线,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入户排查、摸排信息、筹备防疫物资、环境消杀、核酸检测、隔离封控……卢海宁以高度的责任心,与志愿者们同心协力,在疫情和社区居民之间筑起一道“防护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还有许多像他一样的志愿者们始终把社区疫情防控、人民健康安全保障放到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了“抗疫需要处必有党旗飘扬,困难急险处必有党员冲锋”,坚决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