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有回音|西寧勞動路積雪路滑 官方:將適時管制

陳明菊
2023年02月18日09:5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上班途徑西寧市勞動路段,每每遇到下雪天就犯愁。”西寧市民張女士說,“勞動路坡陡路長,大雪過后,路面積雪嚴重,不少車輛下坡打滑無法剎車,發生數起追尾碰撞事故。”2022年12月27日,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青海版塊留言建議,在路面結冰、有積雪等情況下,相關部門可以採取措施,避免發生追尾碰撞事故。例如,積雪尚未融化前,對該道路進行暫時封鎖,待積雪融化后再恢復通行。

群眾留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可查看留言)

2022年12月16日,西寧市勞動路積雪結冰車輛打滑。截圖於網友@濠江風雲發布的短視頻。

2023年2月13日,受冷空氣影響,青海省各地迎來大范圍降雪天氣,西寧市勞動路段積雪路滑再一次成為群眾關注的焦點之一。為了保証車輛及行人安全通行,西寧交警部門快速進行臨時交通管制,待除雪作業后,恢復人員、車輛安全通行。

2023年2月13日清晨,西寧市城中區勞動路因坡陡路滑,因不具備車輛通行能力,被交警部門臨時交通管制。西寧交警供圖

2023年2月13日午間,西寧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二大隊及相關部門除雪作業后,解除勞動路臨時交通管制。西寧交警供圖

針對西寧市勞動路坡陡路長、車流量較大,遇雨雪天氣路面積雪、結冰嚴重時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問題,西寧市城中區委辦公室經核查后,快速作出回應:西寧市城中區加強應對措施,提升排險能力,積極儲備融雪劑等物資,在雨雪天氣及時鏟冰除雪,保証車輛安全通行。同時,會同交警部門做好風險研判,雨雪天氣適時進行交通管制,確保道路交通安全。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