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冷空气过境 青海省大部将持续降水降温及吹风天气

王彬
2022年03月26日10:4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受冷空气活动影响,从3月24日白天开始,青海省大部开启降雪、降温及吹风天气模式。

  据了解,此次冷空气范围广、强度强,截至3月24日,全省有161个测站出现降水,降水主要集中在青海省青南地区及东北部,降水中心泽库县出现大雪,降雪量8.6毫米、积雪深度1厘米,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甘德县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3月24日,全省各地吹风降温明显,日最高气温有6至8摄氏度的降幅。

  据天气预报,3月25至26日,全省大部吹风、降温、降雪天气持续,降水重点区域为青南南部及祁连山北部,受吹风天气影响,北部局部地区仍有短时沙尘。3月27日,全省大部转为偏西气流控制,天况好转,气温回升,但部分地区仍有吹风天气。

  此次降雪天气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但青南地区部分路段将出现短时积雪或道路结冰,需注意交通安全。由于3月25日东北部气温较低,需谨防晚霜冻对设施农业及特色果树的影响。由于吹风天气频繁,人们出行应远离树木及高空设施,注意出行安全。未来一周气温起伏较大,公众还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