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

聚焦人力資源服務助力經濟首季“開門紅”

陳晨
2023年02月17日09:0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16日,記者從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該廳以就業提質增效行動為抓手,圍繞“三個聚焦”,積極發揮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在促進就業創業中專業高效優勢,為促進就業和青海省經濟發展提供堅實有力的人力資源服務支撐,助力全省經濟首季“開門紅”、上半年全面恢復。

  聚焦重點領域,高效對接人力資源服務需求。引導各類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積極參與政府部門、社會組織開展的各類援企穩崗活動。主動對接各類重點企業人力資源服務需求,尤其是承擔重大工程項目、公共事業運行、群眾生活必需等人力資源需求多的重點行業企業,開展形式多樣的“組團式”“一條龍”“點對點”等服務,全力搭建高效能人力資源服務供需對接平台。

  聚焦求職招聘,積極拓展人力資源服務平台。充分發揮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匹配供需、專業高效優勢,通過線上線下結合、跨區域協同、對口援青等方式,開展形式多樣的聯合招聘。開展日常性線下招聘服務和小型化、靈活性現場招聘活動,充分激發人力資源促進就業的倍增效應。

  聚焦重大活動,全力加強人力資源服務合作。以參加第二屆全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大會和籌辦第二屆黃河流域人力資源服務高質量發展推進會為契機,全面梳理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業務開展情況。通過重大活動達成合作、促進發展,拓寬行業合作領域與空間。持續優化市場准入制度,促進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不斷擴大市場化社會化人力資源服務供給。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