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6家单位获国家部委通报表扬

2022年12月12日15: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2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劳动监察局、西宁市劳动保障监察队、海南州劳动保障监察队、海北州劳动保障监察队、果洛州劳动保障监察队、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管局共6家单位,在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秩序专项行动中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较好完成任务并取得突出成绩,人社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通报,予以通报表扬。

据悉,今年6月至7月,根据国家统一部署,青海省围绕稳就业大局,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为重点,对就业歧视、虚假招聘“黑职介”、各类劳务派遣和“劳务中介”乱象等人力资源服务过程中的突出违法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此次专项行动全省共出动人员841人次,其中,人社部门478人次;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58家,用人单位732家。通过不断畅通行政司法维权渠道,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综合运用提醒约谈、行政指导、社会公布、行政处罚等手段,依法维护了劳动者平等就业权益,进一步规范了全省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活动,营造了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有力地维护了青海省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稳定。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