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建功立業寫篇章 情洒高原盡芬芳

2023年02月17日08:5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為青海省高等教育事業發展作出杰出貢獻的王光謙、史培軍兩位同志記大功獎勵,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對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體”統籌安排、一體部署的重要體現,也是著眼全省現代化人才支撐,著力形成教育支撐人才、人才支撐創新、創新支撐引領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王光謙、史培軍兩位同志積極響應“對口支援西部地區高等學校計劃”,踐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初心使命,毅然接過“教育援青”接力棒,扎根高原全身心投入青海高等教育事業,分別帶領青海大學和青海師范大學謀劃一批重大改革創新舉措,在學科建設、發展模式、人才培養和引進、建立國家重大科研項目和國家重點實驗室、服務地方經濟等方面取得多項重要突破,引領兩所高校辦學實力和社會聲譽顯著提升,推動了西部欠發達地區高校的跨越式發展,為青海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和科技創新做出了卓越成績和杰出貢獻,為青海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王光謙、史培軍兩位同志的付出和貢獻贏得了青海廣大干部群眾的深深致敬、衷心感謝和永遠銘記。

  王光謙、史培軍兩位同志不僅是教育工作者的優秀代表,更是援青干部人才的杰出代表。他們心懷大我、無私奉獻、勇於擔當、開拓創新的品格風范,彰顯了共產黨人堅定的人民立場、家國情懷、拼搏意志和擔當意識。他們和所有扎根青海、建設青海、奉獻青海的援青干部一起,詮釋著對黨、國家和人民的熱愛與忠誠,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激勵青海廣大干部群眾見賢思齊、爭做先鋒,堅定人民情懷、理想信念、奮斗意志,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凝聚起磅礡力量,在新征程上再接再厲、再創輝煌。

  人才是發展最寶貴的資源,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對人才的渴求尤為迫切。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實施人才強省戰略,依托對口援青和東西部協作機制,圍繞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的藍圖,多謀人才之道,多出用才之招,多辦養才之事,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讓人才隊伍持續壯大、人才效能持續增強、創新能力不斷提升,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匯聚力量。

  建功立業寫篇章,情洒高原盡芬芳。我們要以王光謙、史培軍兩位同志為榜樣,以青海教育的高質量發展,奠定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的堅實人才基礎,破解在發展中遇到的難題,讓科技創新為高質量發展注入源頭活水,以實際行動感恩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回報各支援幫扶省市和高校的傾力相助。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