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市新增9家國家級科普教育基地

2023年02月16日15:2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16日電 近日,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公布了2021-2025年第一批補充認定的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名單,經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推薦的青海藏醫藥文化博物館、青海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館、青海省藏醫院、青海省自然資源博物館、青海西寧湟水國家濕地公園、西寧市中小學生社會實踐教育中心、西寧新華聯童夢樂園海洋世界、西寧市熊貓館、西寧野生動物園9家單位獲得“全國科普教育基地”稱號。同時,經西寧市委宣傳部、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西寧市科技局共同評審,西寧市圖書館、西寧市北山林場等12家單位獲得“西寧市科普教育基地”稱號。

科普教育基地是面向公眾開展科普工作的重要陣地,是社會各界參與科普工作、履行社會職責的重要載體,是開發社會科普資源,建立科普資源共建共享的重要途徑。近年來,西寧市各級科普教育基地高度重視科普工作,充分發揮科普陣地的宣傳作用,堅持公益性原則,結合自身特點以及公眾和社會的科普需求,經常性開展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有特色、有實效的科普活動,重點在“科技活動周”“全國科普日”等期間,開展科學性、趣味性、體驗性科普教育活動,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科學精神和科學家精神,努力向公眾傳遞科學的思想觀念和行為方式,為在全社會形成熱愛科學、崇尚創新的良好氛圍,為提高公民科學素質,更高水平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作出積極貢獻。

下一步,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將充分發掘和合理利用社會科普教育資源,構建科普教育基地動態管理和長效激勵機制,鼓勵社會力量參與科學素質提升工作,整合各有關部門資源為科普教育基地開展科普工作創造有利條件,提供支持與服務,不斷滿足多層次、多樣化科普需求,著力創建群眾歡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科普陣地,推動科普活動常態化開展。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