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格爾木:落實條例 簡化手續 讓辦理跑出“加速度”

2022年12月30日11:3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邵先生來到格爾木政務服務大廳市場監督管理局窗口辦理個體工商戶經營者變更業務,在工作人員的悉心指導下,邵先生很快就領到了變更后的營業執照。這是自11月1日《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實施后,格爾木市發出的第11張直接變更經營者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據悉,《條例》實施前,個體工商戶不能直接變更經營者,需要“先注銷、后設立”。《條例》實施后,申請人隻需提交申請書、承諾書、清稅証明、新經營者身份証復印件、營業執照正副本,即可直接申請辦理經營者變更登記。此項舉措便利了個體工商戶經營權的轉讓,實現了個體工商戶在成立日期、字號、檔案和相關行政許可等方面的延續,大大簡化了辦理手續,滿足了個體工商戶連續發展的需求,讓辦理跑出“加速度”,為個體工商戶更好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格爾木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繼續落實好《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條例》各項規定,加大宣傳力度,積極主動作為,確保國家各項惠企惠民政策、服務措施落實、落細,助力“放管服”改革和營商環境再提升、再優化。(來源:格爾木市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