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切實維護社會安全穩定

2022年12月02日08:1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先后召開

吳曉軍主持

11月30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曉軍先后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落實青海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相關事宜。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信心、攻堅克難,聚力打好重點地區疫情防控殲滅戰,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全力做好群眾服務保障,切實維護社會安全穩定,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續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健全完善作風建設責任落實機制,推動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走深走實。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致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的重要賀信精神。強調,要以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拓展合作共贏新空間,不斷增強對外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要以科技創新和數字化變革催生新的發展動能,釋放數字對經濟發展的放大、疊加、倍增作用。要切實保障糧食能源安全,不斷增強青海在服務保障國家安全領域的能力。

會議傳達學習11月22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深入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著力穩就業穩物價、保市場主體,推動重大項目加快建設,加快設備更新改造落地,穩定和擴大消費,保障交通物流暢通,加大金融對實體經濟支持力度,兜牢基本民生底線,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會議聽取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及東西部協作工作推進情況匯報。要求,始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更加注重穩增收、防返貧,抓銜接、促振興,惠民生、提質量,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加強東西部協作,推進農村牧區全面振興。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青海省省級黨政領導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責任清單》《青海省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街區認定辦法》。要求,嚴格落實責任,加強安全監管,強化社會共治,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持之以恆抓好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工作,通過建立台賬管護、配套政策支持、挖掘文化潛力,保留好城市歷史文化記憶,讓人們記得住歷史、記得住鄉愁。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茫崖市規模最大的縣級養老院將建成
  人民網西寧11月2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獲悉,累計投資380.41萬元的茫崖市社會福利院工程主體樓全面竣工,建成后將填補該市目前無養老院、敬老院、兒童福利院等機構的空白。 據了解,作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實事”之一,新建的社會福利院位於花土溝鎮陽光小區內,總建筑面積1456.38平方米,現處於運營籌備階段,正在進行養老設備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設。…
海北剛察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盧國霞)本網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委宣傳部獲悉,今年以來,海北州剛察縣累計投資3372.74萬元,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同時,剛察縣將養老服務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共為城鎮666名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5992次,撥付服務資金29.83萬元,為農牧區228名困難老人提供服務21032次,撥付服務資金9.86萬元。…
保障電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電力負荷管理中心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王國棟、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電力負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該中心將承擔常態化開展用電負荷普查調研、監測分析,電力負荷智能化、精細化、常態化管理,組織開展電力負荷管理的專業培訓和技術交流等職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