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市160個中高風險區調整為低風險區

2022年11月17日08:0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1月16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11月15日18時,西寧市共有高風險區236個(重新調整風險區域,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高風險區),其中:城東區103個,城中區35個,城西區21個,城北區77個,58個高風險區降級為低風險區,102個中風險區調整為低風險區。

西寧市政府副秘書長余康介紹,針對近日陽性人員增多的現狀,西寧市進一步提升檢測追陽力度,進一步抓好重點人群管控,進一步優化隔離管控的流程,進一步強化民生物資保障,同時,西寧將以更快速度、更准舉措、更實作風、更加細致的防控措施,提速推進疫情防控各環節工作。

西寧及時成立市級快速機動流調專班,對突發新出現陽性感染者的重點區域及敏感區域第一時間進行支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開展流調排查工作。11月14日,新增流調638人次,累計8899人次,推送涉疫場所疫點139個,核查涉疫人員身份信息59條,核酸陽性人員及疑似陽性人員活動軌跡信息27份2437條。

優化隔離管控流程方面,西寧市科學安排聯絡人員、轉運車輛、隔離房間、醫院床位等工作,提升轉運隔離收治的效率。集中力量挖掘儲備集中隔離資源,嚴格做好在用集中隔離點管理。目前,全市啟用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點78個、隔離房間6579間。排查密接15292人,共隔離密接4257人。協調啟用方艙3家2677張床位,儲備方艙1家1000張床位,有效滿足了當前隔離管控需要。

發布會上,西寧市城鄉建設局副局長馬本青表示,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西寧加強現場人員管理,做到現場人員底數清、情況明、數據准﹔成立2個督導組,5個工作檢查小組,出動98余人次,對全市301個建筑工地開展了全覆蓋拉網式督導檢查﹔組建市、區兩級行業部門+項目施工總承包單位為主的人員網格化管控專班,對重點項目工地派專人24小時蹲點值守﹔聯合屬地行業部門,成立建筑工地生活物資保障小分隊,保障建筑工地生活必需品供應安全、供應充足﹔通過“青海省重點物資運輸電子通行証”微信小程序,辦理建筑施工領域電子通行証7866個,緊盯建筑材料採、運、轉各環節,堅持對進場車輛、材料全面消殺,做到“車不落窗、人不落地”,專人專班卸車存放。

(責編:張莉萍、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大數據中心三期建設進展順利
  人民網西寧11月16日電 本網從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獲悉,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大數據中心三期建設數據融匯和試運行本著“存量數據先入、基礎功能先行、聯調聯試到位、系統運行平穩”的原則進行,主要開展了存量數據錄入、系統培訓、用戶體驗反饋、系統優化完善、政務外網環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試運行時間過半,任務過半,整體進展順利。…
青海818家黨政機關獲評國家“節約型機關”
  原標題:青海818家黨政機關被授予全國第二批“節約型機關”稱號 11月14日,記者從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獲悉,近日,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財政部聯合公布了全國第二批節約型機關建成單位名單,青海省818個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達到創建標准,被授予“節約型機關”稱號。截至2022年11月,全省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累計創建節約型機關完成率73%,超額完成國家《綠色生活創建行動總體方案》設定的階段性目標任務。…
青海化隆:初雪描繪黃河岸畔水墨圖
  近日,青海省海東市化隆回族自治縣迎來一場冬雪,雪后的化隆大地銀裝素裹,景色別致。從高空俯瞰,薄雪點綴,村落、農田輪廓更加清晰,恰似一幅幅水墨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