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

農發行青海省分行全力推動農發基礎設施基金投放工作

索南措 張慧
2022年10月14日09:30 |
小字號

為更好發揮政策性金融支持實體作用,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青海省分行(以下簡稱“農發行青海省分行”)主動提升站位,切實增強穩住經濟大盤、加快農發基礎設施基金投放的緊迫感責任感,推進政策高效、精准落地落實,於10月12日全面完成31.36億元的農發基礎設施基金投放,累計投放額佔全省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項目的99.22%。

統籌推進。自開展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投放工作以來,農發行青海省分行堅持把做好基金工作作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和檢驗中央巡視整改成效的重要標尺,迅速成立基金領導小組,抽調業務骨干組成基金專班,按照“專班統籌、上下配合”的工作機制,主動擔當、挂圖作戰,高質高效推進項目分篩、調查、審查、審議、審批和投放。從8月16日完成青海省首筆農發基礎設施基金投放以來,嚴格執行基金投放“不過夜”要求,保合規、搶進度,於10月12日成功投放青海省農發行單筆金額最大項目“G227張掖至孟連公路貴德至同德段工程”22億元,為此次青海省農發基礎設施基金收官工作畫上圓滿句號。

精准發力。7月以來,農發行青海省分行將農發基礎設施基金項目對接、篩選、評審、投放作為全行工作重中之重,搭建溝通工作平台,加強與發改委、住建廳、銀保監局、人民銀行等有關部門的聯系對接,農發行青海省分行領導分別帶隊,積極對接相關部門,並指派業務骨干到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協助辦公,構建政銀企良好溝通機制。全力配合各級機構的工作安排,做到政策要求、工作信息的雙向高效傳導,及時全面掌握項目清單,取得項目手續辦理“綠燈通道”,形成良好的外部推動環境,內外聯動、爭分奪秒保障基金項目審批和投放。截至目前,共承接國家發改委清單項目2期、5個批次,成功投放項目9個,金額31.36億元,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

聚焦重點。農發行青海省分行此次投放的農發基礎設施基金全部用於國家發改委明確的可支持的市政和產業園區基礎設施、交通基礎設施、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其中,支持交通領域公路建設項目4個,金額27.07億元﹔支持產業園區基礎設施污水處理廠項目2個,金額0.67億元﹔支持產業園區基礎設施供水項目2個,金額0.66億元﹔支持能源基礎設施煤電綠色改造項目1個,金額2.96億元,切實發揮了政策性金融“當先導、補短板、逆周期”作用,為進一步加快區域資源開發,帶動西部地區社會經濟發展有著重要意義。(來源: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青海省分行)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