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海省分行与青海省乡村振兴局召开业务发展座谈会

2021年06月02日10:1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与青海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召开业务发展座谈会,研究政策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由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世恩主持。青海省乡村振兴局局长李青川、副局长王大军出席会议,青海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宁以及双方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彭婧摄

会上,李青川充分肯定了青海省分行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要贡献。目前青海省处于迈入“十四五”新征程、深入推动开发的新阶段。全省上下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体系、农村环境整治、生态环保示范区等建设,这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希望农发行青海省分行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青海省乡村振兴局紧密联系,加强沟通协作,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任务,围绕青海省“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在特色主导产业、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等方面率先起步,积极探索,稳妥推进,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刘世恩首先介绍了青海省分行脱贫攻坚以来的金融扶贫成果,对近年来双方在服务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紧密协作表示肯定,并感谢乡村振兴局对农发行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刘世恩表示,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以此次座谈为契机,紧紧围绕青海省政府“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发挥农发行融资优势,紧密对接,积极配合青海省乡村振兴局,进一步加强合作,签订战略协议,大力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持过渡期内主要金融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继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定点帮扶等工作,聚焦青海省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更好发挥基层金融服务优势,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是青海省分行抢抓时代机遇,努力增强农村金融服务供给,提升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质效的良好契机。(来源:农发行青海省分行 高茸茸)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