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对外贸易线上对接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7月14日18:5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14日电 (甘海琼)为推动青海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树品牌,7月14日,由青海省商务厅主办,以“青海优品,走向全球”为主题的外贸供采线上对接系列活动首场活动——亚太地区专场线上对接会正式启动。

对接会现场。人民网 甘海琼摄

据介绍,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去年以来,青海省商务厅推动供需对接,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稳住产业链供应链,今年再次加大线上展洽活动规模和支持力度,根据青海省产业特色,出口商品和国际市场的实际,以“青海优品,走向全球”为主题,按照优势产品、重点国别市场等分别举办专场对接活动,助力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

此次线上对接会涵盖农畜产品、工业产品及特色轻工业产品三大类,青海省近30家重点企业参加,全方位利用海外社交媒体等数字营销渠道,邀请境外行业协会、采购商、贸易商进行洽谈与互动交流。“通过这样的线上采购对接、沟通交流,希望达成合作,进一步了解来自中国美丽青海的地毯。”外商代表米格尔·巴里奥斯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青海省实现外贸进出口大幅增长的良好势头,在全国各省区市外贸进出口排名进一步提升,预计上半年青海省外贸进出口将达到12.9亿元,同比增长87.5%;其中,出口5.7亿元,同比增长36.4%;进口7.2亿元,同比增长166.6%。近年来,青海坚定不移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立足高原特有资源禀赋,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坚持不懈深化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往来,通过扩大开放促进改革发展,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