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十年青海|多管齊下 助推民族體育運動“破圈”

2022年10月11日17:3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11日電 (顧斐菲、實習生冶皓辰)“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服務體系,打造全國民族體育運動示范區”是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上提出的明確目標。10月11日,在“青海這十年”體育專場新聞發布會上,青海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興海介紹了近年來青海省在打造民族體育運動示范區建設中的特色和成效,並簡要說明了下一步青海省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服務體系,打造民族體育運動示范區的規劃。

據了解,十年來,青海省先后舉辦一系列民族體育賽事活動,通過賽事活動宣傳民族體育,帶動民族地區群眾健身積極性,達到了較好的示范引領效果。為加強民族傳統體育的推廣傳承,青海省體育局與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共同制定了《青海省促進民族傳統體育發展的實施意見》,建立民族傳統體育訓練基地,擴大民族體育項目覆蓋面,加大推廣力度。此外,以切陽什姐、仁青東智布等一大批少數民族運動員為代表的競技體育運動員不斷脫穎而出,在國際國內賽場爭金奪銀為國爭光為省添彩,為推動民族體育增添了一支重要力量。

未來,青海省體育部門將進一步發揮青海特色,在基礎功課上下功夫,摸清全省民族民間體育發展現狀、項目分布、推廣基礎,結合地方文化合理布局民族項目發展規劃,為建立“民族體育運動示范區”制定方向、明確目標和具體工作措施﹔挖掘傳承民族傳統體育項目,加大對民族傳統體育項目的研究推廣力度﹔加強民族傳統體育基礎設施建設﹔培育民族傳統體育競賽品牌,辦好全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單項民族傳統體育比賽﹔加強民族傳統體育人才培養,發揮優秀少數民族運動員的示范引領作用﹔發展民族傳統體育產業﹔加強民族傳統體育對外交流,推進民族體育賽事活動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