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才东风吹响民大发展新号角

青海民族大学通过人才项目洽谈会签约引进12位专家学者

2022年07月27日15:32 |
小字号

7月23日,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在西宁开幕。青海民族大学切实把握此次人才引进的绝佳机遇,共计签约完成9个项目,引进12位专家学者,进一步填补了在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民族学研究等领域的人才需求,为推动科研和办学能力双双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校党委书记陈永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维胜,副校长马成俊,副校长肖玉兰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活动现场。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7月的青海,群贤毕至,人才芬芳溢向各行各业。人才项目洽谈会开幕式结束后,陈永祥书记作为讲解员向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一行介绍近年来青海民族大学人才工作发展情况,就聘任吴天一院士为学校“首席科学家”“双聘院士”“终身教授”、西宁大学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孵化等方面进行专门阐述。同时,汇报了学校青藏高原蕨麻研究团队取得的工作成效,二十年来致力于打造青海蕨麻的品牌,提升青海影响力,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推进青海省特色优势新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此次人才项目洽谈会期间,引进人才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项目+人才+平台”科技引才专场签约仪式、“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2022年“京青专家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等活动,吸引了14位两院院士,300余名知名高校负责人、知名企业负责人、行业领军人物以及省内外专家人才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在人才项目签约仪式上,学校9个项目分别以线上和现场的方式完成了签约,其中包括在青海省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和现实意义的盐湖PVC智能调控、青海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及“四地”目标建设研究、基于生态保护的黄河青海段河湖水动力与水环境影响机理研究等项目和团队,为今后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四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领域补充了强劲的“源头活水”。签约仪式上,来到现场的人才团队和专家代表对学校相关项目的推进和对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全心全意投入到项目建设工作中,以所学、所长助力学校发展,让人才之树在民大开新花,结硕果。

洽谈会现场。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作为一次在疫情期间举办的人才交流盛会,青海民族大学秉持着实事求是、切实作为、真心引进的原则,扎实开展项目对接洽谈工作,注重以真金白银和真心实意换取学校科研、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力求为人才团队和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多向发力落实项目实施所需的设备、场地等保障需求,确保让人才来得开心、干得舒心、结果称心。此次人才团队和项目的集中签约也是青海民族大学近年来大力推进人才工作的鲜明缩影,学校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充分利用高端人才在科研、教学上的传帮带作用,取得了引进人才出成果、本地人才有进步、研究成果受青睐的良好效果。此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维胜应邀出席“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推动青海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听取各类专家人才真知灼见;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唐仲山作为需求专家出席了2022年“京青专家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校领导和学院、部分负责人热情参加,与各路英才真诚交流,汲取推进人才工作的先进作法和经验,为建设现代化一流民族大学找寻人才工作推进新思路,探索引进人才新模式。

人才助力青海,青海成就人才。引得凤凰来,还得养好梧桐树。下一步,青海民族大学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的人才工作发展蓝图,做足、做实、做细配套服务和保障工作,完善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的高质量发展闭环,以科研项目为引领,激励各路英才在民大持续迸发创新活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注入更加强劲的民大力量!(来源:青海民族大学)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八桂大地惊艳亮相第23届青洽会
  人民网西宁7月22日电 (况玉)7月22日,在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上,坐落于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的广西主题馆正式开门迎客,向世界展示广西的独特风韵,为本届展会增添一笔绚丽多彩的壮美颜色。 开馆仪式现场。…
“中国牦牛之都”荣誉称号落地青海玉树
  人民网玉树7月20日电 (杨启红)7月20日,首届中国(玉树)牦牛产业大会开幕,省内外党政代表、专家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齐聚青海玉树,共商共谋玉树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牦牛之都”授牌仪式,“世界牦牛之都”申请仪式,玉树牦牛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仪式,并宣读了首届世界牦牛可持续发展“玉树宣言”。…
青海:“绿电5周”预计减排二氧化碳816.1万吨
  人民网西宁7月24日电 (甘海琼)本网从7月24日举行的“青绿之约”绿色电力成果发布暨绿色电力市场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在6月25日至7月29日,青海省连续35天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绿电5周”系列活动期间,省内用电负荷全部由清洁能源供应,全清洁能源供电周期延长至35天,“绿电”成效取得新突破。 今年“绿电5周”期间,青海省预计清洁能源发电量99.75亿千瓦时,占全省用电量的1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