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9月28日之后有內蒙古旅居史的來(返)寧人員請速報備

2022年10月04日20:0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4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截至2022年10月4日,內蒙古累計報告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500余例,呼和浩特本土陽性感染者單日增長超300人,並已劃定多個高、中風險區。正值國慶假期,人員流動頻繁,為落實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現就內蒙古來(返)寧人員排查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自9月28日之后有內蒙古旅居史的來(返)寧人員,立即主動如實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入住賓館酒店報備,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主動配合落實核酸檢測、風險排查、流行病學調查、隔離管控等防控措施。因瞞報、虛報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或其他嚴重后果的,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予以追責和處罰,嚴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二、各鄉鎮(街道)、村(社區)要加大內蒙古旅居史人員排查管控力度。對9月28日之后有高中風險區及疫情發生所在縣區旅居史人員,嚴格落實相應管控措施。

三、各類生產經營單位(企事業單位)必須嚴格落實信息登記、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行程碼等常態化防控措施,一旦發現體溫、健康碼、行程碼異常的可疑人員,勸導相關人員就地隔離等待,同步立即向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核實相關信息,落實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傳播風險。

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積極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內蒙古。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