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國務院辦公廳通報表揚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發現的60項典型經驗做法

青海省三項典型經驗做法榜上有名

宋明慧
2022年09月30日08:4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發出通報,對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發現的60項典型經驗做法給予表揚,其中青海省靶向發力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青海省聚力“源網荷儲”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青海省西寧市“雙輪驅動”助力穩住經濟大盤三項典型經驗做法榜上有名。

  為進一步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重點任務以及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和接續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國務院部署開展了第九次大督查,在對1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實地督查時發現,有關地方結合實際積極探索、主動作為,創造和形成了一批好的經驗做法。其中青海省的三項典型經驗做法是:

  ——青海省靶向發力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近年來,青海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立足“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三個更加重要”戰略地位,心懷“國之大者”,堅決扛起維護生態安全、保護三江源、保護“中華水塔”的重大使命擔當,加快推進青藏高原生態保護和可持續發展,聚力打造全國乃至國際生態文明高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成為全省各族干部群眾共識和自覺行動,“中華水塔”持續豐沛潤澤,綠色低碳循環成為發展常態,“大美青海”愈加潔淨美麗,具有青海特色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基本建立,為助力美麗中國建設貢獻了青海方案。

  ——青海省聚力“源網荷儲”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2021年,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和青海考察期間提出“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的重大要求,為青海能源發展擘畫了宏偉藍圖、提供了根本遵循。青海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依托水豐、光富、風好、地廣的能源資源優勢,以建設新型電力系統為抓手,聚力“源網荷儲”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不斷為建設現代化新青海、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注入強勁動能。

  ——青海省西寧市“雙輪驅動”助力穩住經濟大盤。今年以來,面對復雜嚴峻的外部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西寧市堅決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千方百計穩生產、保運行,抓項目、促投資,優服務、強保障,西寧工業實現快速增長,增速領跑全國省會城市。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