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海南州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吳曉軍主持並講話

李欣
2022年09月30日08:4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29日,海南藏族自治州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領導小組會議在西寧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相關工作。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並講話。

  吳曉軍指出,海南州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是黨中央國務院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賦予青海的一項重大任務,充分體現了對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關懷。要緊扣“江河源區生態保護與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圍繞打造江河源區生態保護與治理引領區、高原生態與產業協調發展樣板區、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轉化的實踐創新基地這一目標,聚焦重點任務,全力促進“生態、生產、生活”良性循環,為青藏高原乃至世界同類地區生態保護和可持續發展提供可復制、可推廣、可借鑒的海南模式、青海經驗。

  吳曉軍強調,要努力在推進生態保護與治理上作出示范,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統治理,著力提升水源涵養功能和生態系統承載力,加強水資源保護與流域治理,積極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可持續利用,不斷筑牢生態安全屏障。要努力在推進生態產業綠色發展上作出示范,發揮海南州特色優勢,大力推進清潔能源高地、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生態旅游目的地和大數據產業基地綠色融合發展,推動泛共和盆地綠色崛起。要努力在推進科技創新引領上作出示范,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實特色優勢創新平台建設,強化科技創新服務,加強科技創新合作,全面推動科技創新發展。要努力在推進民生持續改善上作出示范,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提升民族地區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水平,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努力建設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

  吳曉軍要求,各相關地區和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壓緊壓實責任,積極爭取各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以建設示范區的實際成效推動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為全國乃至全球可持續發展作出青海貢獻。

  會議聽取創新示范區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相關文件。

  副省長劉超出席會議。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