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

深耕數字經濟 服務青海發展 

光大銀行用實際行動踐行為民服務宗旨

2022年09月29日11:58 |
小字號

今年是光大銀行西寧分行扎根服務青海發展的第六年,六年裡光大銀行西寧分行始終堅守金融為民的服務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立足國家所需、光大所能,始終把服務好青海發展,服務好廣大青海人民群眾作為自己扎根青海的初心和使命,不斷完善金融服務體系、創新金融服務產品,牢牢抓住數字經濟在提高經濟發展質量、改善民生福祉方面的優勢,用實際行動踐行光大銀行作為金融央企的責任和擔當。

發揮金融名品優勢、踐行便民利民服務宗旨

光大雲繳費在助力青海發展、服務百姓民生方面發揮了突出作用。2021年,光大雲繳費在服務全省城鄉居民及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養老保險線上繳費工作方面向青海省政府、青海人民群眾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根據青海省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全省常住人口592.4萬人,2021年“光大雲繳費”共計承擔全省醫保社保繳費超過330萬筆,繳費金額達到15.24億元,平台使用覆蓋度在所有代理征繳渠道中獨佔鰲頭,繳費筆數在醫保社保繳費總比數中佔比超過65%,成為廣大群眾繳費的首選方式。在繳費高峰時段,光大雲繳費憑借高效穩定的運行能力,每日服務三萬人次以上,繳費群眾能夠足不出戶,僅憑一部手機就能為自己及家人實現繳費,省去了前往線下網點排隊的時間,節省了大量社會勞動時間和公共資源,極大緩解了集中繳費的征收壓力,為全面完成年度征繳任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2022年9月22日,在中央電視台央視財經對光大雲繳費名品的專題報道中,將青海省醫保社保雲繳費服務黃南藏族自治州澤庫縣醫保征繳事跡,作為“數字經濟、科技賦能、服務民生”的典型案例搬上銀幕。短片中,光大雲繳費憑借“科技、敏捷、高效”特點,為身處澤庫縣草原的偏遠牧戶和行動不便的牧民群眾提供了便捷的繳費途徑,繳費群眾再也不用前往縣城排隊繳費,一站式解決了以往繳費過程中“線下繳、排隊久、耗時長”的急難愁盼問題,偏遠地區和特殊人群繳費困難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征繳部門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服務黃南州澤庫縣醫保繳費僅僅是光大雲繳費服務全省醫保社保征繳綜合能力的一個縮影,也是光大銀行西寧分行助力全省數字化轉型的一個案例,能夠為全省群眾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更是彰顯了各級政府、稅務部門以及光大銀行踐行中央“一網通辦”和“為民辦實事”要求的信心與決心。

創新數字發展之路、助力青海數字化轉型

光大銀行作為金融國家隊,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青海省委、省政府關於數字經濟發展的各項決策部署,以《2022年青海省促進數字經濟發展工作要點》為指引,深耕數字經濟,聚焦數字便民服務,不斷探索助力青海數字化轉型的路徑和方法。

光大數字金融和雲繳費平台作為光大銀行在民生服務領域的代表產品,在助力青海數字化轉型、服務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質量方面發揮了積極的推動作用,為了進一步發揮雲繳費平台的優勢,讓人民群眾能夠共享數字經濟的紅利,光大銀行將繼續加大對雲繳費平台業務功能的創新、應用場景的創新,通過深入分析、研究各業態場景下數字化轉型中金融科技助力的路徑,通過打造開放化、數字化、智能化的便民金融服務生態體系,圍繞省內個人、企業、政務等各類繳費和數字化轉型場景,提供服務、渠道、支付結算一體化綜合服務,為進一步推進全省現代服務業數字化轉型提供更強動力。

后續,光大銀行西寧分行將繼續堅守金融為民的服務宗旨,積極踐行扎根青海、服務青海的初心和使命,不斷深耕數字經濟、創新數字產品、深挖數字潛能,用實際行動服務實體經濟,改善民生福祉,為青海經濟數字化轉型、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來源:中國光大銀行西寧分行)

(責編:陳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