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德令哈“家訪”式工作法激發干部干事創業激情活力

蘇烽 德組軒
2022年09月15日08:5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以走親戚的方式與干部家屬“拉家常”“聽家風”,通過敞開心扉的暖心家訪凝聚組織對干部的關愛……為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的激情和活力,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委組織部聚焦持續完善干部管理體制機制,創新工作方法,對全市234名科級干部進行家訪。

  持續開展科級干部家訪工作,旨在著力構建“事后處理變事前預防”的干部監督風險防控體系,切實增強干部歸屬感和榮譽感。家訪中,德令哈市委組織部改變以往材料“填鴨式”工作方法,以“進家門、聽民意、交心談、暢憂慮”的方式,面對面掌握和了解廣大干部家教家風、工作生活現狀、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等,將家訪情況作為掌握全市班子運行情況、評先樹優、年度考核等重要參考依據,對品行好、口碑佳、表現優的干部,重點關注、側重培養,對因工作原因而兼顧家庭較少的干部及時進行調整。

  截至目前,根據受訪情況,德令哈市調整、提任干部4人次。同時,建立干部家訪工作台賬,對收集到的意見建議進行梳理分析,採納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10條。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