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金銀灘草原入選第一批“紅色草原”

2022年08月26日19:1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8月26日電 (況玉)近日,為傳承草原地區紅色基因、助推草原資源保護修復,促進紅色文化與綠色生態融合發展,國家文物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確定並公布了第一批12處“紅色草原”名單,青海金銀灘草原入選。

青海金銀灘草原入選第一批“紅色草原”。截圖自國家文物局官網

第一批“紅色草原”涉及9個省(區),基本覆蓋中國傳統草原大省。這些草原上分布著數量豐富的革命舊址,生動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在遼闊草原上帶領各族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程,具有重要歷史意義和深厚紅色文化底蘊。

據悉,金銀灘草原位於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是中國第一個核武器研制基地舊址所在地,2001年6月25日被國務院公布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中國近現代重要歷史遺跡和代表性建筑。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