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

平凡的堅守詮釋不平凡的尖扎

2022年08月19日18:33 |
小字號

8月18日,黃南州尖扎縣實施靜態管理的第3天,大街上靜謐無聲,白色防護服、紅色馬甲忙碌的身影在無聲的對抗著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社區居民、村民群眾在各自的區域裡有序排隊進行核酸採樣,各級干部線上線下駐守不停歇、服務不打烊,協同一心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強大合力。

凌晨2點:“今晚的雨可真大啊,希望能夠安穩度過這一夜。”尖扎縣蘋果園小區門口,疫情防控監測點燈火通明,防疫人員在輪流值守,沒有一句怨言,有的只是帶著點疲憊而又堅毅的眼神。從8月16日凌晨排查發現疫情風險后,蘋果園小區第一時間進行了封控,4名風險人員於次日確診,防疫人員們夜以繼日的守護著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防線,為嚴防疫情擴散織密織牢了“防護網”。

醫護人員為尖扎縣群眾採集核酸。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醫護人員為尖扎縣群眾採集核酸。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凌晨4點:“懸著的心終於可以放一放了,這次篩查的結果全是陰性,希望后面的篩查也能一直安全。”縣疾控中心全體干部職工披甲上陣,夜以繼日開展核酸採樣檢驗,汗水濕透的衣服在凌晨得以洗換,他們用汗水為抗擊疫情匯聚力量。從8月16日至17日,全縣靜態管理期間全員核酸檢測第一、二輪共篩查樣本97183人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這無疑為一線人員注入了一劑“強心針”。

早晨5點:“今天的主要力量轉移到鄉鎮村社,大家要做好准備,打好這場持久戰役。”縣衛生健康局黨員干部在短暫的休整后又開始了統籌醫護力量、防疫資源等,對標全縣大局進行詳細安排,醫護人員們義無反顧,早已做好准備,在全員第三輪核檢節點前趕赴“疫”線開展全面消殺、核酸採樣等工作,他們用無聲的行動詮釋著最美的青春,為尖扎百姓筑起堅實的“防疫屏障”。哪裡需要,就去哪裡,全縣靜態管控以來,上百名醫護人員披星戴月,閉環管理開展防疫工作,不斷為全縣疫情防控注入溫暖力量。

為疫情防控志願者進行培訓。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為疫情防控志願者進行培訓。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早晨7點:“希望今天不要再下大雨,希望今天的志願服務能夠順順利利。”身穿黨員志願服務隊、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紅馬甲的志願者們一大早就各自奮戰在各個核酸採樣點、各個疫情防控監測點,為靜態的城市注入源源的活力。全縣靜態管理通告發出后,150余名縣直機關黨員干部和40余名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者聞令而動,第一時間亮身份、顯擔當、展作為,主動上陣,分赴“疫”線,開展志願服務。

進入小區樓棟內開展核酸採樣。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進入小區樓棟內開展核酸採樣。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早晨10點:“大家規范穿好防護服,把口罩、眼罩都戴好,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在被封控的蘋果園小區門口,定點的醫護人員們一如既往地按時到達,他們嚴格按流程做好防護,義無反顧踏進最具風險的小區樓棟內開展核酸採樣工作,用自己單薄的身體抗下最危險的工作。自發生疫情后,有一批醫護人員,主動報名,扛起最大的風險,深入封控區開展核酸採樣,每日的檢測結果給封控區內的百姓群眾更堅定的信心,也為全縣的防疫工作注入強大的精神力量。

詳細排查地質災害隱患。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詳細排查地質災害隱患。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早晨11點:“昨晚的大雨導致西寧市大通縣出現嚴重汛情,大家要注意防范、及時應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縣應急局、交通運輸聯合出動,在大雨過后的第一時間對各鄉鎮村社、各個路段、防汛重點場所進行詳細排查,並對馬措公路馬克唐鎮加讓段水溝進行應急石籠防擋處理,確保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在防控疫情的同時,尖扎縣各單位干部職工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制定工作方案,組織工作人員開展各項緊急工作,有效保障了人民群眾的權益,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下午3點:“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物資時,我也感覺到有心無力,但大家一起合作配送,也就輕鬆多了。”封控的蘋果園小區裡靜悄悄的,隻有防護服鞋套和地面摩擦的沙沙聲,身穿防護服的大白志願者們提著大袋的物資,逐棟逐單元地開展物資配送。物資配送不光考驗體力,還要細心和耐心,他們是自願加入這支志願服務隊的,他們中大部分都是黨員,他們在防“疫”一線充分發揮著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他們用扎實的作風、擔當的精神和攻堅的勇氣不斷為黨旗增輝、為黨徽添彩。

志願者為醫務人員送飯。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志願者為醫務人員送飯。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下午4點:“吃得飽才能有力氣干活,一線的干部那麼辛苦,為他們做個熱乎的便飯,也能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在縣創城辦干部高貴明家中,年邁的母親在志願者的協助下炒了4大鍋菜,拌了三大袋涼面,分工合作,裝盒打包,趕在晚飯點前送往“疫”線干部手中。溫情的餃子、愛心盒飯、捐款捐物……從抗擊疫情第一天開始,此類溫情畫面不斷上演,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們用自己的行動為全縣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疫情無情人有情,守望相助抗疫情。在這場無硝煙的戰役中,尖扎縣全體干部職工、黨員群眾始終堅持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則,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嚴之又嚴、細之又細落實著各項防控措施,不斷織密加固疫情“防護網”,以必勝的決心和信心,協同努力,共抗疫情。(來源:尖扎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夏山如碧 群嶺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東部的峽群寺森林公園群山起伏、綠意盎然,林間的白楊、零星點綴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細流清新自然﹔各種喬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濕潤,散發著芬芳﹔古剎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遠。峽群寺森林公園所在的峽群林場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齊,由成片的天然雲杉、山楊純林,少量雲樺混交林及人工青楊林組成,高山杜鵑、金露梅、銀露梅等灌木鑲嵌於林間,構成了獨特的自然景觀。…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潔能源牌
  在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南川工業園區,大大小小的企業使用“綠電”(全清潔能源供電)開足馬力生產﹔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320萬千瓦光伏發電基地建設穩步推進﹔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全球最大裝機容量的光伏發電園區和最大裝機容量的水光互補發電站迎來一批又一批訪客…… “既為青海省能源結構轉型添光彩,又為全國實現‘雙碳’目標作貢獻!”這是青海的願景。今年以來,青海省錨定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目標,矢志不渝、厚積薄發,將自然條件劣勢轉化成產業發展優勢,現實與目標的距離逐漸縮小。…
青海這十年|全省檢察機關在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領域立案2836件
  人民網西寧8月10日電 (劉沛然)面對全面依法治國的更高要求,面對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為更加全面、系統地展示十年來青海省檢察機關依法履職情況,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青海這十年檢察專場新聞發布會。會上,青海省人民檢察院第七檢察部主任劉建志介紹了十年來全省檢察機關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做法、亮點和特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