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

共克時艱勇擔當 攜手同心抗疫情

——德令哈市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助力全員核酸檢測

2022年08月12日18:04 |
小字號

根據海西州德令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部署,8月12日,德令哈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支部高度重視、積極響應,第一時間選派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風優、組織紀律性強、綜合素質突出的4名黨員干部下沉到柴達木路社區,協助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彰顯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的責任與擔當。

召開部署會議。海西州委宣傳部供圖

核酸檢測過程中,全市退役軍人事務系統2支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頂酷暑、戰高溫,在核酸檢測現場協助做好秩序維護、場地消殺、掃碼檢測等工作,強化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疫情防控工作組織領導、統籌協調、指揮調度工作,全力以赴擔當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退伍老兵宋新學同志說:“疫情就是命令,老兵必有擔當,我們退役軍人時刻聽黨召喚,為民服務,必須沖在前,干在前,全力為疫情防控盡一份力量。”

全市各鄉鎮(街道)、村(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站積極發揮職能作用,將全市退役軍人凝聚起來,發動55名退役軍人組建志願服務隊1支,分赴全市7個鄉鎮(街道)、村(社區)核酸檢測點,助力核酸檢測,用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退役軍人“若有戰、召必回”的錚錚誓言。

“逆行”中見忠勇,守護時見赤誠。在此次全員核酸檢測過程中,全市退役軍人事務系統黨員干部和退役軍人志願者們始終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精神,沖鋒在前,勇挑重擔,持續工作數小時,始終秉持嚴謹認真的態度,耐心、熱心地做好服務,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用實際行動扛起責任擔當,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來源:海西州退役軍人事務局)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