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社會

德令哈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

盡銳出戰 全力書寫抗疫大考“紅色答卷”

2022年08月12日16:35 |
小字號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德令哈市迅速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迎難而上,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紅色防線”,始終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讓黨徽閃耀在志願服務主戰場。

正在做核酸採樣工作。德令哈市委組織部供圖

靠前指揮,把准疫情防控“主航向”。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緊急召開3次工作會議,安排部署處置情況及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分片區、分領域建立前線“指揮部”,27名縣級領導干部包聯7個鄉鎮(街道)89個核酸採樣點,帶頭下沉基層、靠前指揮。嚴格執行市、鄉鎮(街道)、村(社區)“三級包保”制度、社區網格化管理機制和“五包一”制度,織密扎緊疫情防控網,確保社區有人管、小區有人包、樓宇有人看。

力量下沉,建強群防群控“橋頭堡”。市委組織部第一時間發布“紅色動員令”,各共駐共建單位黨員干部紛紛響應號召深入包聯村(社區),統一戴黨徽、亮身份、踐承諾,做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人民群眾的堅強帶頭人,用實際行動詮釋黨員“戰時有我、戰時用我”的責任擔當。全市185個黨組織、150支黨員突擊隊、4000余名黨員,下沉到樓宇社區、村民小組,在短時間內組織動員群眾有序前往核酸檢測點,有效避免人員擁堵、群眾恐慌等情況的發生。

扛牢責任,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各部門、各單位變“單打獨斗”為“協同作戰”,衛健、公安、市監、交通等部門嚴格落實“管行業、管服務”的總要求,設置採樣台129個,316名醫護人員嚴格按流程進行核酸採樣﹔300余名公安民輔警奔赴一線維持秩序﹔團市委171名青年志願者引導群眾掃描健康碼、疏導群眾的煩躁情緒……“紅色服務員”互聯互動全力以赴做好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拓寬渠道,奏響抗疫宣傳“好聲音”。通過“線上+線下”多角度、全方位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工作。“線上”依托“德令哈發布”“德令哈黨建”等微信公眾號發布權威信息,公開透明回應群眾關切,廣泛宣傳防控政策措施和防控知識﹔充分運用小區業主群、網格員聯絡群等微信群下發報備提醒,傳達最新的防疫政策,確保居民知曉。“線下”在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公共場所、核酸採樣點等醒目位置累計懸挂橫幅標語30余條﹔利用村級大喇叭、手持“小喇叭”不間斷地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動員,告知檢測時間、地點以及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確保做到全員知曉、全民防控。

聯合督導,激發干事創業“動力源”。全面啟動急難險重一線考察識別干部工作機制,組建多部門聯合督導組,既督任務落實,更查責任作風,將疫情防控一線作為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干部的“試金石”,聚焦包抓領導是否及時到位開展指導、共駐共建單位是否下沉社區、各級黨組織是否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廣大黨員干部是否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等方面,對全市89個核酸採樣點進行全覆蓋督導檢查,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擔當作為、甘於奉獻、處置及時、表現突出的干部,該使用的使用、該提拔的提拔,樹立實干實績導向,引導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線勇於擔當、積極作為。(來源:德令哈市委組織部)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