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

黃南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致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白生蓮
2022年08月19日16:17 |
小字號

當前,全國全省疫情呈多點散發、多地頻發的態勢,黃南州也出現確診陽性感染者。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黃南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嚴格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州委關於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項決策部署,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踴躍沖鋒在前,積極擔當作為,切實筑牢抗疫紅色堡壘,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有序開展核酸檢測工作。黃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守初心擔使命,堅決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全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以實際行動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始終做到“兩個維護”。州委、州政府迅速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書記信長星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長吳曉軍在8月13日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會上的重要講話要求,及時通報全省全州最新疫情防控工作形勢,分析研判疫情發展態勢,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州委主要領導多次聽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帶頭赴基層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對全州疫情防控提出具體要求。成立5個專項督導組和督查組,全力督促指導市縣落細落實防控措施,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全州衛生系統迅速採取有力措施,依法有力有序有效開展疫情防控處置工作,完成各類人員核酸檢測292175次,對所轄公共場所通風設施消毒、人員口罩佩戴、流動人口監測、應急預案執行情況等巡回監督檢查。同仁市第一時間成立劃定主城區開展靜態管理領導小組,研究制定《在同仁市劃定主城區開展靜態管理工作實施方案》,確定13名縣級領導包片責任區,建立“臨時黨支部+黨員服務隊+黨員先鋒崗”工作機制,推行“市到鄉(鎮)、鄉(鎮)到村(社區)、村(社區)到戶、戶到人”的四級網格化管理模式,實行“足不出戶、服務上門”“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管控措施,凝聚起聯防聯控、嚴防嚴控、群防群控的強大合力。尖扎縣成立由縣委書記和縣政府縣長為雙組長、各縣級領導和相關部門協同配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專班,下設11個工作組,建立健全縣鄉村三級高效運轉、執行有力的聯防聯控體系。

強引領勇作為,構筑疫情防控戰斗堡壘。全州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建立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聯防聯控機制,構筑建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戰斗堡壘。黃南州委組織部發出《關於在疫情防控一線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積極號召全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組建126支黨員先鋒隊,設立347個黨員先鋒崗,萬余名黨員干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全力以赴抗擊疫情。全州“兩新”組織黨組織發揮各自專業、資源、平台等優勢,及時赴抗疫一線運送物資,承諾不哄抬物價,主動捐款捐物,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后盾。各級市場監督管理部門黨組加強口罩、消毒殺菌用品、日常用品等物品價格監管力度,確保疫情期間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暢通維權渠道,並做好每日消毒防控工作。尖扎縣印發《關於進一步發揮鄉村振興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縣32名駐村第一書記,64名工作隊員迅速響應、傾力行動,帶領各村“兩委”干部盡銳出戰,用實際行動做好疫情防控。澤庫縣組織民營醫院、個體診所加入抗“疫”戰線,50名民營醫院、個體診所的醫務工作者簽訂請戰書,迅速參與到澤庫縣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

爭先鋒作表率,迅速集結抗疫先鋒模范力量。黃南州廣大黨員始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主戰場”,亮明身份,充分發揮黨員在疫情防控斗爭中先鋒作用。州公安局黨委發出《依法嚴厲打擊涉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的通告》,明確嚴厲打擊14類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同時,出動黨員干警2106余人次,啟動疫情防控卡點16處,臨時交通管制點82處,協助設置核酸檢測採樣點117個,為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駕護航。同仁市抽調200余名黨員干部在隆務峽出口、尕沙日高速出口等6個交通要道設立疫情防控卡點,在主城區劃定的67條交通道路實施交通管控,對過往車輛和人員進行24小時摸排登記、檢測體溫和勸返等工作,守好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關口”。澤庫縣組織300余名黨員,成立黨員志願服務隊30余支,投身防疫一線,開展“敲門”行動,通過逐戶敲門、挨家詢問、逐人記錄、面對面核查的方式,做到橫向到戶、縱向到人,摸清識准滯留人員底數,掌握核酸採樣動態,確保核酸採樣應檢盡檢、不漏一戶、不落一人。截至目前,走訪群眾近1萬戶,排查登記各類信息7萬余條。河南縣抽調全縣32名醫務人員緊急組建專家組、醫療救治組、環境消殺組,馳援兄弟縣尖扎。倡議各鄉鎮黨委組織委員、黨務工作者等基層力量及時宣傳疫情防控中先進經驗,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強信心、凝聚力量。(來源:黃南州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夏山如碧 群嶺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東部的峽群寺森林公園群山起伏、綠意盎然,林間的白楊、零星點綴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細流清新自然﹔各種喬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濕潤,散發著芬芳﹔古剎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遠。峽群寺森林公園所在的峽群林場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齊,由成片的天然雲杉、山楊純林,少量雲樺混交林及人工青楊林組成,高山杜鵑、金露梅、銀露梅等灌木鑲嵌於林間,構成了獨特的自然景觀。…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潔能源牌
  在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南川工業園區,大大小小的企業使用“綠電”(全清潔能源供電)開足馬力生產﹔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320萬千瓦光伏發電基地建設穩步推進﹔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全球最大裝機容量的光伏發電園區和最大裝機容量的水光互補發電站迎來一批又一批訪客…… “既為青海省能源結構轉型添光彩,又為全國實現‘雙碳’目標作貢獻!”這是青海的願景。今年以來,青海省錨定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目標,矢志不渝、厚積薄發,將自然條件劣勢轉化成產業發展優勢,現實與目標的距離逐漸縮小。…
青海這十年|全省檢察機關在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領域立案2836件
  人民網西寧8月10日電 (劉沛然)面對全面依法治國的更高要求,面對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為更加全面、系統地展示十年來青海省檢察機關依法履職情況,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青海這十年檢察專場新聞發布會。會上,青海省人民檢察院第七檢察部主任劉建志介紹了十年來全省檢察機關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做法、亮點和特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