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

黃南尖扎:堅守戰位 防疫抗汛顯擔當

2022年08月19日09:36 |
小字號

連日來,面對突發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汛減災的嚴峻形勢,青海省黃南州尖扎縣尖扎灘鄉不斷強化黨建引領作用,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鄉黨員干部職工聞“疫”而動、聞“汛”出擊、同舟共濟、雙線作戰,勠力同心構筑起防疫抗汛的“紅色堡壘”,用實際行動彰顯組織擔當,全力答好“綜合考卷”。  

有序開展核酸檢測工作。黃南州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有序開展核酸檢測工作。黃南州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聽令即動,以“跬步千裡”之功勇擔使命做好防疫“守門員”。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尖扎灘鄉全力落實近期上級會議精神和領導指示批示精神,扎實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線,黨員干部職工以“跬步千裡”之功,激發使命擔當,鄉黨政班子成員、鄉村振興工作隊、駐村干部、村“兩委”下沉至8個村,通過公眾號平台、現場普及宣講、入戶摸排等工作全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引導群眾科學防疫,提高群眾自主防疫意識。同時,加大對返鄉人員的摸排力度,確保底數清、情況明、政策懂、信息准,以嚴實的作風壓緊壓實責任,全力以赴筑牢防疫防線。截至17日17時,尖扎灘鄉完成核酸採樣3167人份。

“汛”速出擊,以“愚公移山”之力做好防汛救災“戰斗者”。自8月強降雨以來,尖扎灘鄉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不畏縮、不動搖、不鬆懈,積極發動全鄉干部群眾,讓每一個人都成為暴風雨中默默奉獻的“戰斗者”,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一枚枚黨徽在胸前熠熠生輝,鄉黨政領導班子成員發揮骨干表率作用,親自帶隊冒雨徒步深入山村開展“拉網式”隱患摸排,入戶排查人員受傷、房屋受損等情況,幫助群眾清掃淤泥、清理道路,在自然災害高發地段等重點區域進行24小時值班值守,通過鄉村兩級綜治中心視頻監控系統,及時搜集上報各類風險隱患和動態信息。  

攻堅克難,以“我將無我”之初心做好人民群眾“貼心人”。 充分發揮聯防聯動機制,全鄉各所站各司其職,以“無我”之初心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工作,辦好為民暖心事,努力當好群眾的“貼心人”。8月13日,尖扎灘鄉出現持續強降雨,造成群眾房屋進水、多條道路堵塞等情況,鄉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參與到具體工作當中,全面加強對轄區各主要道路的巡查工作,在風雨中逆行,積極幫助群眾清理淤泥,竭盡全力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鄉衛生院醫護人員配合各村開展各項防控工作,任勞任怨,堅守崗位,泥巴沾滿他們的褲腿,汗水濕透了他們的衣背,他們用實際行動踐行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鄉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和志願者身著“紅馬甲”投身疫情防控中,開展疫情防控措施檢查、核酸檢測點秩序維護等工作,筑起了同心戰“疫”、戰“疫”必勝的堅固防線。

疫情再大,大不過黨群戰疫必勝的信心﹔汛期再長,長不過黨群防汛必勝的決心。尖扎灘鄉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州縣委部署,主動防御、靠前指揮、積極應對,勠力同心構筑起防疫抗汛的“紅色堡壘”,全鄉黨員干部將以萬眾一心、劈波斬浪的銳氣,做好人民滿意的“答卷人”。(來源:黃南州尖扎縣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夏山如碧 群嶺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東部的峽群寺森林公園群山起伏、綠意盎然,林間的白楊、零星點綴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細流清新自然﹔各種喬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濕潤,散發著芬芳﹔古剎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遠。峽群寺森林公園所在的峽群林場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齊,由成片的天然雲杉、山楊純林,少量雲樺混交林及人工青楊林組成,高山杜鵑、金露梅、銀露梅等灌木鑲嵌於林間,構成了獨特的自然景觀。…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潔能源牌
  在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南川工業園區,大大小小的企業使用“綠電”(全清潔能源供電)開足馬力生產﹔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320萬千瓦光伏發電基地建設穩步推進﹔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全球最大裝機容量的光伏發電園區和最大裝機容量的水光互補發電站迎來一批又一批訪客…… “既為青海省能源結構轉型添光彩,又為全國實現‘雙碳’目標作貢獻!”這是青海的願景。今年以來,青海省錨定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目標,矢志不渝、厚積薄發,將自然條件劣勢轉化成產業發展優勢,現實與目標的距離逐漸縮小。…
青海這十年|全省檢察機關在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領域立案2836件
  人民網西寧8月10日電 (劉沛然)面對全面依法治國的更高要求,面對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為更加全面、系統地展示十年來青海省檢察機關依法履職情況,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青海這十年檢察專場新聞發布會。會上,青海省人民檢察院第七檢察部主任劉建志介紹了十年來全省檢察機關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做法、亮點和特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