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

疫情防控最前線 第一書記顯擔當

2022年08月18日09:49 |
小字號

8月16日,尖扎縣新增4名新冠肺炎病毒陽性人員,新一輪疫情防控阻擊戰全面打響,為充分發揮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作用,實現優勢兵力向疫線集結,尖扎縣委組織部第一時間印發《關於進一步發揮鄉村振興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縣32名駐村第一書記,64名工作隊員迅速響應、傾力行動,帶領各村“兩委”干部盡銳出戰,讓黨旗插在一線、黨徽亮在一線,用實際行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網。

疫情防控一線第一書記顯擔當。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恪盡職守,擔當疫情防控“指導員”。各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積極配合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和鄉鎮黨委、政府各項要求,發動黨員群眾開展聯防聯控工作,站好疫情防控第一崗。馬克唐鎮李加村第一書記施成琳在充分了解縣委縣政府防疫相關決策部署后,迅速與村“兩委”召開會議,結合村情實際,與村干部共同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確保防疫有方向、應對不慌亂。康楊鎮東門村第一書記項志多杰充分發揮村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群團組織作用,組織村內無職黨員、共青團員、婦女村民等成立志願者隊伍,在村裡設立2個卡點,嚴把輸入關口,切實落實不跨鄉、不跨村靜態管理。

沖鋒在前,勇做抗疫一線“急先鋒”。各駐村工作隊面對疫情沖鋒在前、戰斗在前,第一時間返崗履職,全心全情投入到所駐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村干部並肩作戰,活躍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坎布拉鎮尕布村駐村工作隊積極配合鄉衛生院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組織村民按時段、分批次、有秩序進行核酸檢測,順利完成檢測任務。尖扎灘鄉薩尕尼哈易地扶貧村駐村第一書記香七多杰聯合村干部、網格員,全面落實包片、包戶的精細化防控措施,對轄區內從中高風險地區來鄉返鄉人員進行全面排查,精准掌握相關人員基本信息、健康碼行程碼情況、核酸檢測報告等,並建立信息台賬,做到底數清、情況明。

疫情防控一線第一書記顯擔當。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竭盡全力,充當物資保障“糧草官”。各駐村工作隊根據實際需求,做好所駐村后勤保障、物資儲備等相關工作,確保疫情防控“糧草”不斷線。坎布拉鎮完吉合村第一書記王勇充分發揮“后方靠山”作用,與尖扎縣稅務局溝通聯系,為防疫工作人員配齊防護服、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防疫物資和日常用品。馬克唐鎮夏藏灘五村駐村工作隊從細節入手,由派出單位縣自然資源局出資,為村內防返貧監測戶和脫貧戶購買生活物資,並贈送必備防疫物資。

多措並舉,做好防疫政策“宣傳兵”。為引導群眾熟悉防疫政策,消除內心恐慌,正確應對靜態管理,推動宣傳教育向基層一線下沉。尖扎縣各駐村工作隊,充分發揮吃住在村、熟悉基層、了解政策的優勢,帶領村“兩委”班子成員,採取上門宣講、懸挂橫幅、張貼布告、微信轉發、喇叭播報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講尖扎縣疫情防控政策、新冠病毒防疫知識,盡全力確保社會穩定,為全縣靜態管理、全員核酸檢測等決策部署落實提供了扎實的群眾基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全縣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隊聞令而動,沖鋒在前,堅守一線,就地轉化為疫情防控“指導員”、抗疫一線“急先鋒”、物資保障“糧草官”、防疫政策“宣傳兵”,帶領黨員群眾落實落細防疫政策,凝聚起眾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強大正能量,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來源:黃南州尖扎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夏山如碧 群嶺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東部的峽群寺森林公園群山起伏、綠意盎然,林間的白楊、零星點綴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細流清新自然﹔各種喬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濕潤,散發著芬芳﹔古剎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遠。峽群寺森林公園所在的峽群林場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齊,由成片的天然雲杉、山楊純林,少量雲樺混交林及人工青楊林組成,高山杜鵑、金露梅、銀露梅等灌木鑲嵌於林間,構成了獨特的自然景觀。…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潔能源牌
  在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南川工業園區,大大小小的企業使用“綠電”(全清潔能源供電)開足馬力生產﹔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320萬千瓦光伏發電基地建設穩步推進﹔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全球最大裝機容量的光伏發電園區和最大裝機容量的水光互補發電站迎來一批又一批訪客…… “既為青海省能源結構轉型添光彩,又為全國實現‘雙碳’目標作貢獻!”這是青海的願景。今年以來,青海省錨定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目標,矢志不渝、厚積薄發,將自然條件劣勢轉化成產業發展優勢,現實與目標的距離逐漸縮小。…
青海這十年|全省檢察機關在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領域立案2836件
  人民網西寧8月10日電 (劉沛然)面對全面依法治國的更高要求,面對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為更加全面、系統地展示十年來青海省檢察機關依法履職情況,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青海這十年檢察專場新聞發布會。會上,青海省人民檢察院第七檢察部主任劉建志介紹了十年來全省檢察機關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做法、亮點和特色。…
返回頂部